-白玉瓜-

微博同名:@-白玉瓜-

【忘羡同人】蓝二公子暗恋史

017.等归人

此间虽已过大寒,江面上依旧寒风凛冽,蓝启仁、蓝曦臣以及其他修士都窝进了船舱内取暖。

虽说玄门之人并不畏寒,但能不用灵力就能取暖,为何还要出去吹冷风?

“咦,蓝二公子为何不进来?”有稍稍年长的门生好奇,问道。

蓝曦臣道:“大概是锻炼身体吧。”

蓝启仁赞许的点点头,道:“嗯。”

冰流寒水,游船星稀,碧蓝的江面一览无余,一袭白衣临风而立,衣袂轻扬,仙风道骨,他一身冰冷气场,与这冰天雪地浑然天成,犹如一幅神仙画卷。

不多时,他们进入了莲花湖,只是湖中并没有莲叶或是莲蓬。

船只缓缓抵达云梦码头,蓝曦臣等人从船舱钻出时,蓝忘机已经站在了码头的甲板上,正侧目看向他们。

长幼有尊卑,即便蓝氏双璧素有美名,也只能走在蓝启仁后方。

蓝曦臣不禁莞尔,走上前,与他各站一边,摆出两人一起在前恭迎蓝启仁的姿态,蓝忘机自然也知道兄长是在不着痕迹的为他解围,连忙配合,微微亦礼。

现已是年后半月有余,码头上往来的人已然不少,大大小小的店铺、摊位也有许多都已经开张了。

蓝忘机鲜少逛街,以往就算出来,也是目不斜视,飘然路过。

然而这次,他虽然还是一副冷冰冰的神态,目光里却透着丝丝灼热,余光更是像长了翅膀,四处乱飞。

蓝曦臣看在眼里,笑而不语。

走了一段路,他们到了莲花坞外,云梦江氏的家主江枫眠正站在莲花坞入口不远处的场地上,与一名身着金星雪浪袍的男子正在交谈着。

正是兰陵金氏的家主,金光善。

显然是上次解除婚约之事,惹得金夫人不快,为了缓解两家的关系,这才如此积极的赶来拜个早年。

见姑苏蓝氏一行人走来,江枫眠微微颔首,道:“蓝先生。”

金光善:“蓝先生。”

蓝启仁颔首还礼:“江宗主,金宗主。”

蓝氏二人并肩站在蓝启仁身后,朝他们微微亦礼,两位长辈则报以微笑,表示对两名出众的晚辈的欣赏。

不多时,其他各大仙门世家仙首也陆续前来,众人在莲花坞的主厅开始了清谈会辩论。

蓝忘机认真听着,也在脑海中构思、推论、细想。

到了中午,他们在莲花坞用膳食。

往来的江氏门生、家仆络绎不绝,与姑苏蓝氏的静谧不同,云梦江氏十分热闹亲切,多了分喧闹,却也少了分人与人之间的隔阂。

蓝忘机心中升起阵阵暖意,目光四下流转。却并未搜寻到那个令他魂牵梦萦的身影。

此番并非摘莲蓬的时节,况且方才在船上,他一直留意着,却并未找到魏无羡。

从码头一路走来,亦是不见其人影。

难道是去打山鸡了?这个季节能打到山鸡吗?

不仅未见魏无羡的踪影,就连江澄也没出现过。

寻寻觅觅,待坐定下来,蓝曦臣微笑着,温声问一名云梦江氏的门生:“冒昧一问,怎么不见你们家江公子?”

他没有先问魏无羡,而是先问江澄。

这里毕竟是云梦江氏,江澄是江枫眠之子,需得表示尊重。此时江澄与魏无羡二人皆未路面,很可能是在一起行动,问了前者,后者的行踪自然也就知晓了。

蓝忘机双目一亮,凝神细听那名门生回答。

那名门生回答道:“哦,二师兄和大师兄一同,护送师姐去眉山给他们祖母拜年了。”

眉山余氏是江夫人的娘家,此番才过完年,他们代江夫人回娘家拜年,也是情理之中。

“原来如此,倒是一片孝心呐。多谢。”蓝曦臣笑得温文尔雅,甚为好看。

那名门生见了,也不由得心有好感,起了几分亲近之心,道:“你可是我们家公子的朋友?你找他有何事?等他回来,我可以帮你转告他。”

他家公子的脾气他是知道的,能交个朋友也是不容易,也算是尽一尽身为师弟的孝心。

蓝曦臣道:“倒也无事……”

一听魏无羡不在家,蓝忘机瞬间没了兴致,既不表现出来,也没再继续听他们说话。

他们聊了几句,那名门生又道:“不过,算算日子,他们今天也该回来了。”

蓝忘机:“……”

清谈会结束时,已是申时,和诸位仙友们道过别,一行人又往码头走去。

蓝忘机不着痕迹的留意着从码头方向过来的行人。眼看距离码头越来越近,已然能看清靠岸的船只。

蓝曦臣道:“忘机,你是不是还想玩一会儿?”

蓝忘机:“……”

一行人一起出来,他独自留下是非常不合群、也十分失礼的,蓝忘机从不至于如此,但他既没有否认,那便是真的很想再留一会儿了。

蓝曦臣知他心中所想,专程为了看某个人,来参加从不愿出席的清谈会,结果人却不在家。

只是这样也就算了,偏还听说某人今天有可能会回来,这真是……

蓝曦臣不免心中不忍,走上前去,对蓝启仁说了几句,又走了回来,对蓝忘机道:“好了,我已与叔父说了,我与你二人再多逗留片刻,再了解了解云梦江氏的特点。”

如果留下的是二人,便不会显得特别怪异了,蓝忘机感激的看了蓝曦臣一眼,道:“多谢兄长。”

蓝曦臣莞尔一笑,微微颔首。

两人又在莲花坞外的码头上晃悠了片刻,兜兜转转也都十分默契的没有离开能看到湖面的这个方向,蓝曦臣更是体贴的时而帮他留意往返的船只。

冬日天色暗得早,二人等到天色暗去,这才不得不乘船返回。

蓝忘机依旧是站在船舱外,临风而立,望着湖面依稀往来的船只。

蓝曦臣坐在船舱内,喝着温温的茶水,心里想:寻常的人,都是时间过得越久,就会忘得越淡,而这位魏公子,却是分开得越久,反而越让人记忆犹新。

不过话说回来,忘机从小便是这样,明知等不到的,却依然固执的重复着等待。

思绪间,远处传来一阵嬉闹声。

蓝忘机登时睁大了双眼,朝那嬉闹声的方向望去。

夜色昏暗,蓝忘机废了好大的劲,才隐约看到那艘悠悠驶来的小小渔船,船上只有一个小小的船舱,而正是那小小的船舱里,传来阵阵笑闹声。

魏无羡道:“江澄,你过去一点,好挤……啊!你踹我做什么。”

蓝忘机心里一紧,不悦。

江澄不耐烦的骂道:“滚,你也好意思嫌挤?要不是因为你半路上东游西逛,我们至于这么晚回,赶不上大船只能坐这破渔船?”

魏无羡嘿嘿笑着,道:“出去玩儿,不玩儿够本,怎么能回来?”

江澄道:“哼,不知哪个神经搭错了,要吃什么峨眉糕、龙眼酥、还有那什么,松花蛋,臭死人了……”

“哈哈~我看你也没少吃啊,再说,没吃过的东西,不吃吃看,怎么知道好吃不好吃?”魏无羡大言不惭。

江澄泼冷水道:“你是三岁小孩吗?没吃过的都要尝尝?来,这里还有一盒松花蛋,你全给我吃下去!”

“拿走拿走,回去给六师弟他们都尝尝,哈哈哈哈……”魏无羡笑得像疯子一样,不用猜也知道,他已经在脑补自家师弟们尝过之后的表情。

一个温婉的女声笑着道:“我们的阿羡可不就是个小宝宝?”

“嘻嘻嘻~师姐~羡宝宝要吃峨眉糕~”魏无羡没羞没臊的撒娇道。

随即他大概是嘴里真的被塞了快峨眉糕,有一晌没空开腔。

蓝忘机隔着老远,听他声音忽然断了,也不急,耐心等他吃完,眼波里泛起一抹柔和之色。

魏无羡吃完又道:“嗯,不错,还要龙眼酥。”

听他一副十足欠揍的语气,显然刚刚投喂他的,不会是江厌离。

江澄骂道:“滚,噎不死你!哼,一会儿要是起了江风,你就是下水去推,也得把我们推回莲花坞去!”

不是他们不会御剑,而是这么冷的天,不能让江厌离吹了冷风。

眼看着载着魏无羡等人的船驶近,从眼前划过,又渐渐远去,直到再也看不到,也听不到半点他的声音,蓝曦臣才从船舱里出来。

蓝曦臣道:“忘机,你也不必太失落,还……”

可他一看蓝忘机的脸色,哪里还有半分失落。

蓝忘机道:“没有。”

蓝曦臣悦然,心道:这真是……看来,我竟还是嘀咕了这位魏公子呢。

只要能远远的看上一眼,便能轻易化解那朝思暮想、魂牵梦萦的思念,蓝曦臣也不曾经历过这样的感情,也不好妄下定论,这究竟是好或不好。

蓝忘机道:“兄长,走吧。”

蓝曦臣道:“嗯,走。”

两人招了灵剑,御剑离去。

寒江之上,两道雪白的身影划入天际,翩然远去。

之前没有御剑,并非因为怕冷,而是还抱有一丝期盼,等着还未归来的人罢了。

 

PS:哇,超喜欢蓝曦臣啊,善解人意,温文尔雅,怪不得金光瑶这样的人,都不会对他动分毫伤害之心。







评论(99)

热度(1736)

  1.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