-白玉瓜-

微博同名:@-白玉瓜-

【忘羡同人】蓝二公子暗恋史019

019.百家清谈盛会1

岐山,百家清谈盛会,大会为期七天,这七天的日程安排如下。

第一天:入场仪式,辩论

第二天:辩论、赛跑。

第三天:辩论、剑法。

第四天:辩论、水战。

第五天:辩论、射箭。

第六天:辩论、格斗。

第七天:辩论、篝火晚会。

这天清早,仙门百家齐聚岐山。

岐山山路险峻,分十二条山道入口,百余仙门世家分别于不同的山道入场。

蓝忘机四下扫视了几眼,蓝曦臣十分贴心的告诉他:“那边。”

 “……”蓝忘机耳垂微红,自然明白兄长是何意。

仙门百家家骑阵陆续入场。率先入场的,是兰陵金氏。

为首的是金光善,他身着一身金星雪浪袍,虽是中年,但却保养得非常好,模样风流俊朗,眉间一点丹砂,十分惹眼。

在他身后的是金子轩,身着一身穿正红圆领袍衫,正是此次岐山百家清谈会小辈们的统一礼服。

蓝忘机淡漠的看着那一行人,因为只有他们走开了,才能看得到就在他们后方的云梦江氏骑阵。

蓝忘机状似无意的用余光盯着那边,神色冷淡。

他几乎怀疑,云梦江氏是不是把所有小辈都带来了,然而一片片红衣丛中,却仍是一眼就瞥见了他。

魏无羡身着一身正红圆领袍衫,头上挤着条红绳,腕上绑着护腕,腰上十分随意的绑着腰带,但却勾勒出那纤腰窄臀,尽显少年的潇洒狂放。

鲜衣怒马,意气风发,一时间,仿佛天地之间,唯独有他。

魏无羡坐在马背上的姿势,也是一贯的放荡不羁,潇洒惹人。

时隔一年多,再见这少年,已是比去年又添了一股英气,好看得有些犯规。

他一条胳膊搭在江澄肩膀上,一边侧着身子和他身旁围着的几名江家门生眉飞色舞、谈笑风生,举止言谈皆是一派的风流俊逸。

他身旁的门生有男有女,正一个个听他说话听得颇为入神,只有江澄一个人板着脸,一脸嫌弃和拿这厮没办法的无奈。

兰陵金氏的骑阵已经入场完毕,江枫眠率领云梦江氏门生入场,江澄紧随其后,一手猛得拽了一把魏无羡。

魏无羡被他拉得身形歪了一下,仍然笑得一脸没心没肺,跟上去和他并肩而行。

隔着广阔的清谈辩论会场地,远远望去,那两人衣红似火,齐肩而行,无端的有些暧昧之意。

魏无羡一边骑着马走在江澄身旁,一边笑嘻嘻的道:“诶?江澄,你看你看!”

江澄不耐烦,但还是看了过去。

魏无羡道:“我们这样,像不像成亲?你要是盖个盖头……”

江澄把早已经准备好的“滚”字熟练的吐了出来,不再理他。

蓝忘机似是从魏无羡的口型和两人的神情看出了什么端倪,忍不住微微蹙眉,脸色阴沉。

岐山温氏作为主办方,则是最后入场,除了压轴之外,还方便宣读大会规则。

待各家纷纷落座,各家家主口若悬河、滔滔不绝,魏无羡则开始摇头晃脑、眼皮打架,几次脑门砸到案上,也没能赶走他瞌睡。

江澄看不下去了,让他坐到自己背后去。

于是,有了江澄在前面挡着,魏无羡就更加肆无忌惮了,脑袋靠在江澄背上,呼呼大睡起来。

蓝忘机忽然有些绝望,心想这场清谈盛会为期七天,每天都有辩论会,难道我要看他们这样,看七天吗?

下午,终于不用再继续辩论,进行下一个节目——赛跑。

各家子弟分别从二十多个入口,跑向同一个终点,虽说每条道路长短有所差异,但差别并不大。

这项活动据说是为了考核各家子弟的体力,所以禁止使用灵力,自然更不能御剑了。

蓝忘机自然是不存在任何问题,就算是倒立跑到终点也不在话下。

但是想想那个整天插科打诨,偷懒摸鱼打瞌睡的家伙,再想想当年他在蓝氏祠堂被打晕,又被江澄背走的情形,蓝忘机心中陡然升起一丝不好的预感。

果然,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。

蓝忘机和蓝曦臣站在终点等了一会儿,各世家子弟才陆陆续续跑来,而魏无羡,果然是在江澄的背上。

依然是那个姿势,依然是那副笑得无比欠打的嘴脸。

不同的是,这次两人都穿着一身红衣。

不等他们跑到终点,蓝忘机蓦然拂袖离去。

走出很远后,他又折返回来,但已经什么人影也看不到了。

第二日,蓝忘机照常看着魏无羡趴在江澄背上睡了一上午,好不容易等到下午,不用再看那俩人你侬我侬。

这天下午的余兴节目是剑法比赛。

比赛的规则是,在不伤及对手性命的前提下,可以自由发挥。

比赛分为十组,以车轮战的形式进行,选该组名声最旺的世家子弟首先上场,同组剩下的子弟逐一上台挑战,直到台上只留下一人。

魏无羡、蓝忘机、蓝曦臣、江澄、金子轩等人均不在一组。

蓝忘机的主场和魏无羡的主场只隔了一排高高的红枫树。

蓝忘机的实力在同龄人之中本就一骑绝尘,而他的耐力就更不是一般的修士能相提并论的,再加上分到他这组的并没有什么难缠的绝色,是以,他这一组是最快结束的。

收了避尘,他连大气也不带喘一下,就走到隔壁主场去围观。

咋一看上去,魏无羡似是还游刃有余,但蓝忘机却隐约觉察到,他已经有些疲惫了。

扭头看了眼已经和魏无羡战过的人,蓝忘机不禁微微蹙眉。

竟全是些人高马大、体力惊人的角色,可以想象,他们之前是如何消耗魏无羡的。

他和魏无羡交过几次手,也知道魏无羡的剑法胜在轻灵奇巧、爆发力极强、以及出人意料的剑招,但弱点也十分明显,那就是体力。

不过,蓝忘机却不全是因为这个而不悦。

因为他在魏无羡那一组,还未上场的角色中,看到了岐山温氏的温旭。

照理说,魏无羡即便是云梦江氏的大弟子,但毕竟不是江枫眠的直系亲属,如果他和温旭分到一组,不论是身份、还是名望,怎么也不该是他第一个上场。

况且,在温旭上场之前,这些体力消耗流的角色,就像是刻意安排的一样……

蓝忘机心里隐隐升起一丝不安,一只手下意识的抚上避尘,紧紧握住。

然而,形式却比他担心的要好太多。

魏无羡虽逐渐显得有气无力,但却总能兵行险招,出其不意攻其不备,不出手时像是手无缚鸡之力,然而一旦出手便之中要害,剑法刁钻狡猾,颇有几分歹毒,但却总能控制在伤及对手要害时止住。

不多时,江澄等人也结束了对决,围了过来。

而此时,魏无羡这边也已经解决了除温旭以外的最后一人。

江澄一看温旭这个时候走上台,脸色一变,道:“怎么回事?”

这着实不怪他大惊小怪,温旭堂堂岐山温氏大公子,和魏无羡分到一组,居然还是最后一个上场,怎么看怎么怪异。

见他上来,魏无羡也没太大表情变化,仍然是一副惬意的笑容,只是比平常更多添了一丝慵懒。

温旭道:“云梦江氏的大弟子,哼,果然名不虚传,体力惊人呐?”

魏无羡因为方才几番恶战,身上红色外袍多了几处划痕,他活动活动胳膊,像是觉得衣服有些碍手,于是把那破破烂烂的外衣撕了,随手一扔,在空气中留下丝丝血腥味。

江澄顿时心头一咯噔,但见魏无羡雪白的里衣裳一尘不染,干净得仿佛刚换洗过的一样,便又放下心。

蓝忘机则是因为一直在旁观战,魏无羡的每一个动作、细节都没有放过,自然也知道他并未受伤分毫。

魏无羡戏谑道:“若是没这体力,如何干翻你?是不是,温公子?”

“哼,油嘴滑舌。”温旭闻言,脸上一阵青一阵红,举剑刺过去。

蓝忘机此刻无暇顾及他的污言秽语,只目不转睛的盯着二人,握着避尘的手紧了又紧,似乎随时准备干点什么。

然而,魏无羡并没有给他干点什么的机会,他不仅躲剑招躲的游刃有余,而且嘴里还有闲工夫在那嘴炮。


评论(48)

热度(1520)

  1.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