-白玉瓜-

微博同名:@-白玉瓜-

【忘羡同人】蓝二公子暗恋史021

021.百家清谈盛会3

本该在晚上进行的决赛,由于多名决赛选手以各种原有退场,所以最后取消了。

待围观者都散了去,温旭忽然心里有些空落落的,他扫视了一圈四周,一眼瞥见还落在草地上的红衣,双眼一亮,走去过,弯腰捡起,放到鼻子前使劲嗅了嗅,似乎觉得还不够,又放到唇边亲吻了片刻,随即才意犹未尽的舒了口气。

傍晚,云梦江氏驻扎地外,一抹修长的红衣身影在远处踱来踱去,久久不愿离去。

几名守门的修士窃窃私语。

“那人是谁?他是不是想过来?”

“不知道,他已经走来走去好几次了,每次我要上去问他,他又走了,他想干什么?”

“不知道,不过他身材不错,嗯,是我喜欢的类型。”

“大师兄生死未卜,你还有心情在这儿欣赏美男?”

“哎,这两者好像不冲突吧?”

主帐内。

魏无羡躺在榻上,虚弱的闭着眼,到现在他还未曾醒过,脸上的血迹已经被擦干净,越发显得苍白俊美。

岐山温氏的一名医师正为他诊脉,脸色十分沉重。

江澄在床边踱来踱去,十分不耐烦。

江枫眠道:“如何?伤得很重吗?”

医师迟疑了半天,“额”了半天,也不说个所以然,看得众人都直跳脚,江厌离更是快要哭了。

这时,她感觉到有人拉了拉她的衣角,转头一看。

魏无羡不知何时睁了眼,一脸顽皮的笑容,朝她眨了眨右眼,吐了吐舌,似乎在告诉她,自己没事,随即又闭上眼,继续装尸体。

江厌离:“……”

江澄忍不住骂道:“啧,早知道出门带上江家的医师,真是……”

那医师犹豫半天,才道:“魏公子……好像没有了灵力。”

“什么?怎么回事?”江澄瞪大了眼,转头看向魏无羡。

那医师又磕磕巴巴的说了一大堆,大抵意思就是,魏无羡丹损灵力全失,内伤过重,怕是十天半个月都好不了,就算好了怕是也是不能修仙的普通人的意思。

随后被江澄痛骂一顿,赶了出去。

蓝忘机在云梦江氏驻地之外踌躇许久,见一名医师着装的人从主帐走出,那几名负责守门的门生围过去询问,那医师神色凝重,摇了摇头,嘴里说了几句,蓝忘机距离太远,听不到,但那几名门生听了他说的,皆是神色大变,面露忧色。

当天晚上,岐山温氏第一医师温情,在为温旭疗伤时,就见他一直紧紧抓着一件破破烂烂的红衣,时而眉头紧蹙,时而又笑得十分诡异。

这时,那名给魏无羡看伤势的医师走进来。

“大公子,属下去看过了。”那名医师道。

温旭先是一个激灵坐了起来,后来是觉得自己有点太激动了,又躺回去,装作很高冷的道:“如何?没死吧。”

医师道:“呃……就、就快要不行了,要不要给他的药方里……”

他以为温旭记恨魏无羡白天那一剑,于是忙不迭提供馊主意。

岂料温旭脸色忽的就青了,道:“快不行了?怎么个不行法?”

没有人比温旭更清楚,魏无羡根本不可能伤得那么重,因为,他那一掌虽说用了九成力,但其实根本没有完全打中魏无羡。

那厮当时看起来是被他打飞出去,实则是他自己足下使了力,再借他的掌风,顺势飞出那么远。

怎么会突然不行了?难道其实打中了?还是……这医师做了什么手脚。不能吧?当着那么多云梦江氏人的面?

他又问:“真的不行了?”

医师道:“呃……”

温旭“啧”了一声,忽然看到床边的随便,把它拿起来,递给温情,道:“阿情,你去把剑还他,顺便看看……”

温情正在喝水,险些一口水呛出来,道:“大哥,你没病吧?”

温旭随即也意识过来,发现自己好像有点不对劲,又一想,就算不行了,也不至于一晚上也撑不过吧?也罢。

蓝忘机在云梦驻地外徘徊了一夜,早上辩论即将开始,他才回到姑苏驻地。

辩论会开始,他一直留意着云梦那边的动向。

前几天他看魏无羡和江澄两人亲密无间如坐针毡,可今天他却无比期待看到他们俩人出现,哪怕是继续亲亲我我也好。

然而,在来的云梦子弟中,他并没有看到魏无羡。

云梦其他人的脸色也是清一色的略带忧色。

不消片刻,蓝忘机便捱不住了,蓝曦臣看出他心头焦躁,又知道他一夜未睡,心中不忍,便决定帮他一把。

冰蓝的灵力汇于指尖,轻轻一挑,蓝忘机面前案几上的茶杯便轻轻一歪。

蓝忘机也不拦,任由那杯中的水哗啦一声泼到自己的身上。

他从容起身,对蓝曦臣道:“我去一下。”

他不会撒谎,说不出口自己是去换衣服这种假话,于是只说去一下。

蓝曦臣微微颔首,对他微笑,表示懂。

蓝忘机火速来到云梦驻地。

他到的时候,就看到魏无羡躺在一棵树上,眯着眼,双手交叠在脑后枕着,嘴里叼着跟青草,一条腿弓着,另一条腿垂下,十分悠闲的晃来晃去,模样惬意无比,完全看不出受伤的样子来。

一名身着炎阳烈焰袍的男子徐徐走向他,正是温旭。

他道:“你没事吧。”

魏无羡闻言,好笑道:“我能有什么事?不过,还得感谢温公子手下留情呐。”

他指的是温旭未刺下来的那一剑,然而温旭则以为他是在嘲讽自己满以为胜券在握的那一掌却劈空了。

怒火总是能轻易就被这人撩拨起来,但他偏偏有点喜欢这种怒火中烧的感觉。

魏无羡又道:“哦,对了,我的剑呢?你不是打算留着过年吧。”

温旭此来本就是借还剑之名,看看这人是不是真挂了,此番看他完全不像有事的样子,登时心里也起了玩心。

他道:“留着过年,有何不可?不如,你今年来我家过年?”

魏无羡道:“去你们家干什么?我又不入赘你们家。”

温旭哈哈笑出声,道:“不入赘,也可以来玩啊。”

魏无羡眼睛也没睁,悠然道:“玩什么?你们家又没有美女,不去。”

温旭不服:“你怎么知道我们家没有美女?” 

魏无羡道:“就算有,也没有姑苏的好看,反正,不去。”

温旭眉头一拧,道:“姑苏?你喜欢蓝忘机?”

魏无羡被他逗笑了,道:“温公子,你不是昨天被我打傻了吧?蓝湛又不是姑娘,我喜欢他做什么?你们温家人真是……脑洞比太阳还大。”

温旭闻言一笑,瞥了眼站在远处一棵树后方的蓝忘机,似是在嘲讽。

后者却没有离去的意思,仍然定定的站在原地,丝毫不退。

一则是,魏无羡的想法,他早已知晓;二则,是他怕自己走了,温旭会对魏无羡不利。

魏无羡这个人,表面看起来永远是没事的样子,可谁知道他会不会是是装的?

魏无羡又道:“再说,我喜欢谁跟你有什么关系?你们温家人,不会是连各家子弟娶老婆的事都要管吧?”

温旭道:“你不来我家,那这剑……”

魏无羡无所谓道:“你既然那么喜欢就留着吧。”

说着,他干脆把随便的剑鞘也递给他。

温旭讨了个没趣,不怒反笑,顺手把随便插入鞘中,归还给他。

两人又说了几句,魏无羡像是乏了,提着剑回营帐去了。留下温旭在原地呆了一会儿。

蓝忘机就这么盯着,直到看到温旭离开,他才回到清谈会场,神色又恢复了一贯的冷淡。

下午的水战,即便没有魏无羡的加入,也依旧是云梦江氏拔得头筹。

次日,清谈会上,魏无羡照旧在江澄背上睡了一上午,蓝忘机则又是看着他们俩一上午,但是比起看到他和温旭在一起,还是好太多的。

果然,有对比才有伤害。

下午,射箭比赛。

姑苏蓝氏依旧是最守时,早早入场。

蓝忘机身穿正红圆领袍衫,系九环带,袖子收得很窄。这本是此次岐山百家清谈会小辈们的统一礼服,被他穿得格外好看,三分文雅,三分英气,十分加起来全是俊美,令人不由得眼前一亮。

射箭比赛,各家子弟都是在同一处入场,是以人多口杂,一众女修纷纷侧目,喋喋不休。

眼看比赛即将开始,蓝忘机用余光四下寻觅,云梦子弟已纷纷就位,却仍是不见想见的人。

又野到哪里去了?

忽然,他听到一个声音,登时提起精神。

魏无羡心道:“丢脸?要是你们温家里有一个人能给你们捡回点脸面,也就他了。”

蓝忘机扭头看过去,只见魏无羡似乎有些不痛快,道:“谁说他没拿过弓?他拿过的,而且射得很好!”

蓝忘机远远的打量了一番那个少年。

那是个十分清秀的少年,身着一身白衣,一副十分怯懦的样子。

众人都略微惊奇地看看魏无羡,再看看那少年。那少年的脸原本有些苍白,因为众人的目光忽然凝聚到了他身上,一下子变得通红,漆黑的眼珠使劲儿地瞅魏无羡。魏无羡负手走了过去,道:“你刚才在花园里射得不是挺好的?”

蓝忘机:“……”

原来半天不来,是又去拈花惹草了,果然是一贯的轻狂,哼。

温晁也转了过去,怀疑道:“真的?你射箭好?我怎么从来没听过?”

那少年低声道:“……我……我最近才练的……”

他说话声音很低,还断断续续,仿佛随时能被人掐断,也确实经常被人掐断。温晁不耐烦地打断道:“好吧,哪儿有个靶子,你赶快射一个来看看。好就上,不好就让开。”

那少年四周的位置一下子被空了出来,拿着弓的手紧了紧,求助般地左看右看。魏无羡瞧他很是不自信的样子,拍拍他的肩,道:“放松。像之前那样射就行了。”

看到魏无羡娴熟的动作,蓝忘机握着弓的手越握越紧,仿佛被他捏着的,是魏无羡那只不老实的手。

那白衣少年感激地看了他一眼,深吸一口气,拉弓。

可惜,那少年大概是从没在旁人面前射过箭,从指尖到手臂都在发抖,一箭飞出,连靶子都没中。围在一旁观看的温家中人发出讥笑之声,纷纷道:“哪里射得好了!”

“我闭着眼睛都比他射得好。”

“好了别浪费时间了,赶紧挑一个人出来上场!”

那少年的脸红到了耳根,不消旁人挥退,自觉落荒而逃。魏无羡追了上去,道:“唉,别跑!那个……琼林兄对吧?你跑什么?”

见魏无羡竟然还追了上去,蓝忘机险些举起弓箭,向他射过去,干脆一箭把这扰得人心烦意乱罪魁祸首秒了得了,省得……

那少年被他叫得停了下来,垂首转身,从头惭愧到脚的样子,道:“……对不起。”

魏无羡奇道:“你跟我说对不起干什么?”

少年内疚地道:“你……你推荐我,我却让你丢脸了……”

魏无羡道:“我有什么可丢脸的?你以前不常在别人面前射箭吧?刚才是紧张了?”

少年点了点头,魏无羡道:“有点自信。我老实跟你说吧,你比你们家的人射得都好。我见过的所有世家子弟里,箭法比你好的绝对不超过三个。”

蓝忘机的脸色越来越差,就在这时,江澄走了过去,他头一次觉得,江澄不是那么讨厌的。

江澄道:“你又在干什么?三个什么?”

魏无羡指着他道:“喏,比如说这个,他就没你射得好。”

江澄暴怒,一巴掌拍到魏无羡背上,道:“找死!”

蓝忘机默默收回刚刚的在心里的话,继续像以前一样看江澄不顺眼。

魏无羡受了他一掌,面不改色地继续和那少年说道:“真的。其实没什么好紧张的,多在人前练练就习惯了,下次一定能让人刮目相看。”

魏无羡对他鼓励了几句,再简单说了一些需要提醒的要点,纠正了他刚才在小花园里射箭时的一些细微毛病,那个白衣少年听得一脸陶醉、目不转睛,不住点头。

蓝忘机再次举起箭,又听到江澄道:“你哪来这么多废话,马上开赛,还不快滚去入场!”

魏无羡还一脸像是依依不舍似的,对那少年道:“我现在就要去比赛了。你待会儿可以看看场上我怎么射的……”

 江澄不耐烦地拖着他离开了,边拖边啐道:“看什么看,你以为自己是楷模吗?!”

魏无羡想了想,奇怪地道:“是啊。我不就是吗?”

“魏无羡!没见过这么不要脸的!”


评论(74)

热度(1576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