-白玉瓜-

微博同名:@-白玉瓜-

【忘羡同人】蓝二公子暗恋史022

022.百家清谈盛会4

魏无羡被江澄拉着,从蓝忘机身旁路过,却连一眼也没有施舍给他。

原本以为,不会再更失望的心,却再一次体会到了,什么叫冰冷彻骨的绝望。

被特别在乎的人忽略,会很难过,而更难过的是你还要装作你不在乎。

蓝忘机低下头,心脏好像不会再跳动了,浑身一阵无力之感,刚刚拉紧的弦就这么松了,发出琴弦一般的音色,动听而又刚劲。

魏无羡闻声,撇过脸,看着他。

蓝忘机心头一紧,故作镇定,不去看他,但余光却不受控制的瞥了过去。

只见魏无羡一脸茫然,那满脸写着的全是“这谁?”“不认识?”。

再多的涵养、再多的矜持都已化作灰飞。

魏无羡想了一会儿,一拍大腿,兴高采烈招呼他:“咦!这不是忘机兄吗?”

蓝忘机试好了弓,扭头就走。

魏无羡吃个没趣,对江澄道:“又不睬我。嘿。”

江澄表情冷漠地横他一眼,也是不打算理睬。靶场有二十多个入口,各家不同,蓝忘机走到姑苏蓝氏的入口前,一抬头,就见魏无羡档在入口处。

蓝忘机侧身,他也侧;蓝忘机挪步,他也挪。总而言之就是堵着不让他走。

最终,蓝忘机立定原地,微微扬首,肃然道:“借过。”

魏无羡道:“肯理我了?刚才是装不认识呢,还是装没听到?”

听着他的声音,蓝忘机的心里又不争气的开始软化,然而,魏无羡方才那一脸茫然的神情,却如一根刺一般梗在心里。

不远处,其他家族的少年们都看着这边,奇的奇,笑的笑。江澄不耐烦地一咂嘴,自己背好箭到另一个入口去了。

蓝忘机冷冷地抬起眼帘,重复道:“借过。”

魏无羡嘴角含笑,挑挑眉,侧过身子。入口的拱门狭窄,蓝忘机不得不紧紧贴着他擦身而过。

那一瞬间,蓝忘机只觉浑身升起一股燥热,每一个毛孔都在叫嚣着,渴望着这个人。

一年多,朝思暮想、魂牵梦萦,想要他,渴望他,思慕他……

走了没几步,魏无羡在他背后喊道:“蓝湛,你抹额歪了。”

世家子弟都极为注重仪表,尤其是姑苏蓝氏。蓝忘机正在走神,闻言,不假思索举手去扶,可那抹额分明佩得端端正正,他一回头,目光不善地投向魏无羡,后者早哈哈笑着转去了云梦江氏的入口。

入场正式开始比赛之后,不断有世家子弟因错手射中普通纸人而退场。蓝忘机一边射着幽灵靶子,用余光瞥魏无羡,可后者去再不看过了一眼。

蓝忘机心里不快,可无论他瞥过去几次,那厮就是不看过来。

耳边不断回响着魏无羡方才撩拨那白衣少年的话,不由得余光又瞥了过去,想看看,魏无羡所谓的“楷模”的射箭姿势有什么好看的。

可他的余光一瞥过去,就又挪不开了。

魏无羡悠然的拉弓,动作潇洒中带着随意,看上去漫不经心、却势在必得。他射得很慢,一箭一个,却例无虚发,每一箭都惊艳万分。

火红的衣衫,潇洒脱俗的动作,完美的身形,俊逸的面容,闲庭意致的神态……

恍惚间,蓝忘机已经挪到了魏无羡的身边,两人皆是一身红衣,仿佛一对新婚佳人。

忽然,魏无羡的动作顿了顿,蓝忘机瞥见了,担心他是不是牵动了前天的伤,凝神仔细留意。

魏无羡不知是不是右手射累了,换了只手,反手去射。

蓝忘机稍稍安心,继续射箭,忽然魏无羡道:“忘机兄!”

蓝忘机正将弓拉得满如圆月,以为他有故,顿了片刻,道:“何事。”

魏无羡道:“你抹额歪了。”

这次,蓝忘机却再也不相信他了,一箭飞出,头也不回地迸出两个字:“无聊。”

魏无羡道:“这次是真的!真的歪了,不信你看,我给你正正。”

蓝忘机并未阻止,因为在他心里竟然有一丝渴望,魏无羡真的帮他正一正,碰碰他的抹额。

他每天晚上睡觉时,都会把抹额放在那件魏无羡抱过的衣服的檀木盒子里,可那衣服上早已没了魏无羡的气息。

他们俩皆是一身红衣,魏无羡再帮他整理整理抹额,那可真像是新婚燕尔……

魏无羡说动手就动手,一把抓住了在自己眼前飘来飘去的抹额尾带。可坏就坏在,他这个人手忒贱,以前拉云梦那边小姑娘的辫子拉惯了,手上一抓到条状物就想扯一扯,于是这次也不假思索扯了一扯。谁知,这条抹额本来就微微歪斜,有些松动,被他一拉,直接便从蓝忘机额上滑落了。

蓝忘机登时心跳如鼓,心脏兴奋的几乎要从嘴里跳出来,握弓的手也不禁哆嗦了一下。

好半晌,他才稍稍平复心绪,僵硬地回过头,视线极慢极慢地转向魏无羡。一对耳垂上的红晕,几乎染到了脖子根。

他脑海里不断在想,魏无羡会怎么是说。

他会像往常一样,开着玩笑说:“蓝湛,你家抹额只有命定之人才能碰,你说,我是不是就是你的命定之人,既然如此,干脆你就从来我吧哈哈哈……”

“好。”

或者说:“蓝湛,你别急,我知道你家这抹额意味着什么,你放心,我会对你负责的!”

“好。”

“嘿,蓝湛,你说,我难道就是你命定之人?”

“嗯”

“那我们就在一起吧。”

“好。”

再不济,他说一句:“蓝湛,你别生气,我我我马上帮你系上!”

“嗯。”

他们两人皆是一身红衣,魏无羡帮他系上抹额,那画面他光是想想,都觉得定会此生难忘,在心里甜一辈子。

然而,魏无羡手里拿着那条柔软的抹额,道:“不好意思,我不是故意的。给你,你重新系上吧。”

所有的幻想瞬间破灭。

不好意思?不是故意的?我重新系上?

不好意思你偷了我的心?不是故意碾碎了?将我推向万劫不复……然后说让我自己重新系上这抹额,规束自我?

蓝忘机的脸色十分难看,一双眼睛里布满了血丝。心中的失落和委屈高涨到了极点,我几乎能感觉到,胸腔里,什么东西在流血,那血液,仿佛要从他的眼眶中流出了。

他的印堂之间简直有一团黑气笼罩,握弓的手背青筋暴起,整个人像是气得要发抖了。

魏无羡却是一脸满然无措,好像在说:你怎么了?我不过开个玩笑,你至于这样吗?有那么夸张吗?

随后,魏无羡像是实在搞不明白,捏了捏他手中的抹额,像是在确认,这真的只不过是一条抹额。

蓝忘机觉得自己已经呼吸困难,仿佛魏无羡捏的不是抹额,而是他碎成一堆渣的心脏。

好疼……好疼……

“我发誓,这辈子都不会再去云深不知处了。”

“蓝湛又不是姑娘,我喜欢他做什么?”

“不好意思,我不是故意的。给你,你重新系上吧。”

……

蓝忘机猛地将他手里的抹额夺了过来,他一夺,魏无羡就松了手,没有感到半分的阻力,也就是说,没有半分的念想和挽留。

蓝忘机整个人颤抖不止,眼前一阵黑一阵红,视线模糊不堪,喉间一阵阵咸腥味几乎就要站不住了。

蓝家其他的几名子弟也不发箭了,尽数围了过来。

忽然有人揽住了他的肩,是蓝曦臣。

蓝曦臣在他耳边小声说:“忘机,你先下去休息。”

蓝忘机不语,今天已是清谈盛会第五天了,就这么走了的话……

其余几人亦是满脸严肃,如临大敌,边说边摇头,还边用意味不明的诡异眼神望向魏无羡。

“蓝二公子,无需生气。”

气吗?可他说他不是故意的。

“不必在意,反正他也是男子,不作数的。”

如何叫我不在意,是男子又如何,不是说男女平等吗?凭什么不作数……

“对,都是意外,做不得数。”

意外就可以不作数了吗?凭什么……

“那小子一向可恶,从不把我们蓝家家规放在眼里,抄一万遍也是无用。蓝二公子,你不必放在心里。”

我才是那个抄一万遍家规也无用的人……不必放在心里?呵,心又不在我这里,哪里由得我放不放在心里?

蓝忘机:“……”

蓝曦臣在他耳边几乎是命令道:“你下去,听话。”

蓝忘机也知道,再留在这里,不是被刺激得吐血而亡,就是冲过去把那作俑者拽起来,大声对他说:“撩了我,你就得负责!扯了我的抹额,你就是我的人!”

然后禁他言,强吻他,直到心脏不那么痛了为止。

可是,这么做,只会把这一切变得更糟糕吧,虽然在他看来,已经不能更糟糕了。

下去吧,离开这里,是此刻唯一正确的选择。

可是……如果走了,剩下的两天,还有机会离他这么近吗……

“忘机。”蓝曦臣沉声道。

蓝忘机深吸了一口气,扭头看向魏无羡,想将他狠狠印在脑海里,后者则是一脸搞不清楚状况的样子。

看完这一眼,蓝忘机就转身走了,心中乱作一团。

走了就见不到了。

见了也无用,徒增苦楚。

可能又是一年见不到他……

江澄的声音在身后响起,他道:“你又干什么了?不是让你不要撩他的吗?一天不找死心里就不痛快。”

魏无羡摊手道:“我说他抹额歪了,第一遍是骗他的,可第二遍是真的。他不相信,还生气。我不是故意拉掉他抹额的,你说他为什么那么气愤?连比赛都不参加了。”

江澄嘲道:“那还用说,当然因为你格外惹他讨厌!”

蓝忘机:“……”

不是……魏婴你别信他!

可是,他知道魏无羡一定会信江澄的。

恨江晚吟吗?不,应该说,是羡慕,甚至是……妒忌。


评论(120)

热度(1956)

  1.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