-白玉瓜-

微博同名:@-白玉瓜-

【忘羡同人】蓝二公子暗恋史023

023.宜嫁娶(上)

蓝忘机回到姑苏驻地,整个人有些摇摇欲坠,还未走到榻边,就噗通一声跪倒在地,有什么东西顺着他的嘴角往下爬,点点朱红落在地板上,像一朵朵艳丽的梅花。

蓝曦臣回来的时候,蓝忘机出了脸色尚还有些苍白,其他皆已经恢复正常,他端坐在案边,抹额规规矩矩的已经重新系上。

蓝曦臣在他对面坐下,蓝忘机为他斟了杯茶水,递给他。

蓝曦臣喝了口茶,从乾坤袖中取出一物,递给蓝忘机。

蓝忘机接过,不明其意。

老黄历?

翻开一看,登时从耳垂红到了脖子根,胸腔里,某个原本状似死透了的东西,仿佛被一口毒奶给奶醒了,居然又不争气的活蹦乱跳了起来。

宜嫁娶、订亲、祈福、祭祀、作灶……

蓝曦臣微微一笑,温声道:“忘机,你知道,天上有一位神仙,是专门掌管姻缘的吧。”

蓝忘机淡然道:“兄长为何提起这个。”

蓝曦臣道:“忘机,你就当,先向神明定下这门亲。”

蓝忘机红着耳朵,沉声道:“兄长,莫要胡言乱语……”

蓝曦臣看他这样,也不笑他,只道:“哦,原来我理解错了,那退掉好了,我去帮你和月老说?”

蓝忘机抬起头,道:“不……”

蓝曦臣:“嗯?”

蓝忘机心虚道:“不是,我自己去说……”

蓝曦臣莞尔一笑,心知肚明,也不过分逗他,正要出去,蓝忘机叫住他。

“兄长。”

蓝曦臣:“嗯?”

蓝忘机道:“多谢。”

蓝曦臣忍微微颔首,笑容如同一缕和煦的阳光,无需多言。

只是,如此虽能解他一时烦忧,却也不过是饮鸩止渴。甚至极有可能,令他越陷越深。

可是,忘机这孩子,像极了父亲和蓝家先祖,一旦认定了,便是终其一生,无论如何都不可能放下。

现在对他说“无需多想”、“不必在意”,都太过无力,反而像是站着说话不腰疼。

至于那个毫不知情的少年,就更不必指望他能来为忘机解开心结了,感情之事向来无法强求。

此局无解。

蓝曦臣身为兄长,他不忍看着弟弟郁结于心,也只能想想别的办法,帮他暂缓神伤。

待蓝曦臣一走,蓝忘机就飞快的在心里向月老祈福:定下就是定下,不换也不取消,除了他,谁都不行。

随即想了想,又加了句:方才兄长所说是玩笑话,请月老上仙莫要当真……千万别取消。

入夜,晚风微凉,蓝忘机坐在榻上,愣愣出神。

他手里拿着自己的抹额,紧紧的贴在心口的位置,不由自主的,腕上使力,像是要将它塞进心里去。

兴许是白天消耗了太多心神,他就这么靠着扶手睡着了。

睡梦中,仿佛有人在摇晃他的身体。

睁眼,眼前却是一片昏暗,视线受阻,只能看到足下的小片范围。

挡在眼前的,似乎是一块布料,他伸手欲取下它,却忽然止住了。

耳畔传来张灯结彩之声,周遭纷纷攘攘,喧哗一片。

这是……梦?

他定了定,确定眼前这布料,是从他头上垂下来的。

垂下眼帘,看看自己,果然,竟是穿着一身霞帔。

并不抵触,魏婴毕竟喜爱女子,若是让他放弃那片红尘花海,还要迫他像女子一样嫁人,那就真的有些委屈他了。

如此,也好。

不知过了多久,他几乎又要被摇晃得睡着时,花轿落了地。

一直白皙修长的手轻轻撩开帘子,由于视线受阻,他只能看到那人膝盖以下的部分。

火红的衣摆肆意的垂下,因为修长而显得有些纤细的小腿向前迈出一步,站得十分潇洒惬意,只看这丝毫不循规蹈矩的动作便知,此为何人。

那人的另一只手伸了过来。

蓝忘机顿了顿,还是把手给他了。

虽说他不介意以这种方式和魏无羡在一起,但多少还是有些不适应这身装束。

还有……他知不知道是我?

这么想着,他手心里不由得冒了丝丝薄汗。

走路时,头上的盖头因为走动而轻微晃动,让他时隐时现的可以看到前方小范围的路。

他紧紧盯着魏无羡的脚下,因为再走几步,便是一个高高的门槛。

因为魏无羡从来不肯好好走路,此时也是一样,又牵着他,注意力更是不知放在了哪里。

正在这时,牵着他的那位,忽然身形一晃,脚下一个踉跄。

蓝忘机早有准备,紧紧拽住他的手腕,扶稳了他。

魏无羡也丝毫没有不好意思,笑着道:“多谢娘子。”

蓝忘机:“……”

还未三拜,况且,我亦为男子,如何能叫娘子?

不过,若他为夫君,也无不可。

他本就喜爱女子,想必一心就想有一位美貌的娘子。

如此良辰美景,蓝忘机也不愿出言反驳他的轻佻言语,扫了兴致,只当不言不语。

魏无羡见他不语,笑了几声好听的,便准备继续往里走,却是脚下稍稍迟疑了一下。

“脚?”蓝忘机道。

魏无羡道:“没事没事,走吧娘子……”

话音未落,蓝忘机已经一把将他拉了过来,一手揽他的肩,一手抄起他的膝弯,就这么把他抱了起来。

魏无羡大惊失色,忙不迭道:“娘子你这是做什么?哪有这样成亲的?太难看了,你你快放我下来……”

蓝忘机不语,魏无羡刚刚那一瞬间的不好意思似乎拿去喂了狗,他又是那副风流肆意的嘴脸,调笑道:“娘子,想不到,你力气还挺大呀。一会儿洞房时,你也要这么卖力才行哦。”

蓝忘机:“……”

见他不说话,魏无羡又道:“娘子?生气了?嘿,我开玩笑的,别生气啊,今天可是咱们大喜的日子,生气不吉利……”

可他的语气,却丝毫没有道歉的诚意,就和当年在云深不知处时,如出一辙。

蓝忘机抱着他走到祠堂大殿前的两个蒲团前,才“嗯”了一声,轻轻将他放下。

两人分别在蒲团上跪下,蓝忘机暗自平复欲跳出胸腔的心跳,等待着司仪的声音。

“一拜天地——”

正欲拜下去。

“汪汪汪——!!”

“啊啊啊狗啊——”魏无羡似乎不顾形象的,爬起身,也不顾方才扭伤的脚,速度堪比光速的就跑没了影儿。

蓝忘机:“……”

他肃然起身,一把掀了自己的盖头,提着避尘,眼神冷到了极致,直冲那乱吠的狗寻去。

可是,一掀盖头,世界却是一片寂静,周围哪怕一个人、一条狗都没有,之前喧哗的声音、不期而至的犬吠,也都销声匿迹,仿佛并未存在过一样。

环顾四周,这环境莫名熟悉。

不正是岐山温氏的清谈会场吗?而他正站在姑苏蓝氏的营帐外。

我这是……醒了吗?

他低头一看,自己那身凤冠霞帔的行头已经没了,换作成了一身正红园领袍子,正是白天他们所穿的那一身。

可周围,怎么没有人?安静得有些过于怪异。

蓝忘机心中隐隐有些疑惑和不安,提着剑,四下走动,想碰出一个半个人来。

走着走着,他渐渐走到了一座巍峨的城外。

不夜天城。

一抹红色的身影正跌跌撞撞的往这个方向跑。

那人双手被束在身后,身上衣服残破不堪,眼睛也被一条黑色布条缠住,似乎全然是漫无目的在窜逃。

蓝忘机一见到他,登时就睁大了双目,惊惧交加。

来不及多想,他飞快抢上前,欲将那几乎衣不蔽体的少年拉进怀中,可那人看不见,两人迎面撞上,他就被撞得往后仰去。

蓝忘机眼疾手快,一把拉住他,不可置信的道:“魏婴?!!”

那少年似乎很是痛苦,蹙着眉,似是在忍耐着巨大的痛苦。他不断的喘着气,胸膛不断起伏,像是就要喘不上来了一样。

蓝忘机将他拉到怀中,拽起他的手腕,一边给他输入灵力,一边仔细查探。

他觉察不到丝毫灵力,魏无羡的脉息紊乱不堪,像是随时可能冲破他的心脉。

“怎么回事?”蓝忘机心下大骇,沉声问道。

“唔……”魏无羡想开口,但好像是因为过于痛苦,难以吐出一句话来。

“跑啊,我看你能跑到哪里去?”一个声音传来。

这声音令人毛骨悚然,正是温旭。


评论(33)

热度(1456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