-白玉瓜-

微博同名:@-白玉瓜-

【忘羡同人】蓝二公子暗恋史024

024.温旭的梦

自那日和魏无羡比剑后,他发现自己出了点问题。

那就是,他似乎对女人没有感觉了。

第一天晚上,他因为比剑受伤,虽未伤及心脏,但仍然伤得不轻,躺在榻上睡不着,后来他发现,必须要把魏无羡扔掉的那几件破破烂烂的红衣放在怀里,才能睡得着。

早上心情一好,就去把随便归还给了魏无羡,回来后,他看着那件红衣,心里想

他心里想,以后如果都要指着这件破衣服才能睡个好觉,但这衣服上沾了许多不属于魏无羡的血迹,都是那些被安排在前面消耗魏无羡的修士的。

如果这些血迹是魏无羡的,他一定留着,可这是别人的,他心里觉得不能忍。于是去把这件衣服洗了,洗得贼干净。

但是洗完晒干之后,他就后悔了。

就是因为洗的太干净了,上面虽然没有的血迹,可也没有了那股淡淡的莲叶香味。

温旭心里气恼,把那衣服狠狠往草地上一摔,随即又捡了起来,小心翼翼的拍拍上面并不存在的灰。

他又想起那把随便,有些后悔昨天把剑给那家伙送回去,自己何时变得这么圣母了?

果不其然,这天晚上,他失眠了。

找了几个样貌极美的女子来作陪,可怎么也起不了兴(性)趣,这可大事不妙,他居然对女人失去了感觉。

于是第二天早上,他灵机一动,去了自家藏宝室,东翻西找,找出一样法宝,是祖上流传下来的一只香炉。

香炉身似熊,鼻似象,眼似犀,尾似牛,足似虎。以肚为炉,燃香后,口吐轻烟。

祖父说过,这法宝是上古一位大神仙用来缓解相思所用,没有什么杀伤力,但用来解一解相思之苦,还是有它独到的妙用的。

从前他并未想过会用到这种东西,是以并未多问过,只记得祖父说的两个用法。

其一,把所思之人贴身之物放上去熏一熏,再把这香炉放在枕边,便有几率可以梦到所思之人。

其二,做过的梦,香炉都能记录下来,在以后的梦境中,有机会可以进入观赏、回顾,不能选择,放到哪一段就是哪一段。

不过,前提是,所思之人是活的,至少魂魄尚在世间。

他把香炉拿回房中,回去的路上,听人说了今天比赛的情况。

射箭比赛的结果排名前四依次为:魏无羡、蓝曦臣、金子轩、蓝忘机。

那名修士顺带提了提,蓝忘机被魏无羡无意手贱撤了抹额,之后怒不可竭所以提前退场的事情。

温旭不能理解,难道之前他对蓝忘机的猜疑错了?他被魏无羡扯了抹额,难道不是应该偷着乐?

搞不懂,不管了。

拿着香炉,兴高采烈的回到卧房,准备做个春秋大梦。

运气不错,他很快就进入状态。

梦中,他走在不夜天城的宫殿里,心里窃喜不已。

要说唯一不足的就是,因为潜意识里知道这是梦,总觉得不是那么爽。

过了一会儿,那点点不爽也没了。

梦就梦吧,问题是,魏无羡人呢?

他先去岐山,云梦江氏驻地找了一圈,不在;又去清谈会现场找了一圈,没有;最后在不夜天城里找了一圈,总算是找到了。

他的寝殿中,摆着一只巨大的棺材。

温旭心里一惊:这谁不想活了,敢如此戏弄我?等等,那家伙不会是在这里面吧……

等等,不会是死的吧?

想到这里,他心里一紧,快步走上前,打开棺木。

入眼的一幕令他呼吸一滞。

魏无羡侧身躺在里面,身穿一身正红圆领袍子,双手被绑在身后,眼睛被一条黑色布条缠着,脸色惨白,看上去一点生气都没有。

“诶,醒醒!你怎么了?”温旭推了推他的肩。

没动静。

温旭扬起手,准备打他一巴掌,看看能不能有反应,想了想,觉得这张脸太好看,于是一巴掌拍到自己脸上,试图把自己拍醒,再重新入梦,因为他对尸体可没兴趣。

可这一巴掌拍到自己脸上,却是能感觉到痛的。

温旭一惊,不是吧?这不是梦吗?

登时脸就白了,赶紧把魏无羡从棺木中抱出来,放到榻上,仔细检查呼吸和脉搏。

魏无羡虽然气息非常弱,但还算是平稳,当不至于那么容易死掉,只不过,从体内感受不到一丝灵力。

难道那名医师所说的是真的?他真被我那尚未炼成的化丹掌给化去了金丹?呵,竟然有这么巧的事情,那可真是缘分呐。

啧,没了金丹,他可就没那么耐玩儿了……

温旭一边有些惋惜,一边凑了过去,陶醉的嗅着少年身上的气息。

片刻,他也没再逾越。

若是趁他不省人事把他办了,那就永远得不到他的心,况且,他温旭堂堂温家大少爷,断然不会做这种登徒浪子才会做的事情。

他想要看到的,是这少年屈服的样子。

于是他往魏无羡嘴里塞了两颗催情丹丸。

这种丹丸,温晁和女人玩儿的时候经常用,据说一两颗就足够他坚挺一晚上。

温旭想了想,又把一整瓶都倒进魏无羡嘴里,给他拍拍背,让他全吞了下去。 

然后坐到一旁的案边,看着魏无羡发呆,耐心的等他醒来。

等了一会儿,魏无羡醒了,动了动胳膊,发现被绑了。

温旭本想起身去扶他,但心念一动,想看看这个人接下来会怎么样。

于是坐定不动,看他要如何作妖。

魏无羡也不慌,艰难的坐了起来,在房间里踱来踱去,用脚探探这个,踹踹那个,丝毫没有异常。

温旭不禁怀疑,温晁是不是骗他的,那一满瓶的催情丹丸吃下去,看起来似乎没什么作用,莫不是不举?

魏无羡晃到了温旭跟前,温旭特地屏息凝神,不露声色。

魏无羡的身影在他眼前晃来晃去,腰上的银铃叮当作响,细穗扫过他的鼻尖,弄得他想打喷嚏,但还是忍住了。

魏无羡抬起脚,踢了踢他,又踩了踩,似乎没发现这是个大活人。

温旭正要松一口气,忽然那只脚踩到了他的裆部。

可恶的是,竟然还起了反应。

这什么鬼?为何他还没被那丹药弄得欲火焚身,我就先……岂有此理?!

“嗯?”魏无羡一脸茫然,脚下时轻时重的碾动。

温旭:“……”

呼吸渐渐加重,心里越来越郁闷,不是他受制吗?为什么变成我动弹不得,大气都不敢喘?

嗯……舒服……继续,还要……

就在他被魏无羡折腾得快要忍不住时,忽然一阵剧痛。

 “啊!!!”他猛然起身,捂住下身,恶狠狠的瞪着魏无羡。

魏无羡一阵狂笑,道:“怎么?肯出声了?我还以为你挺能忍呢哈哈哈哈……”

温旭疼得脸上发青,咬牙切齿道:“你早就知道我在这?!”

魏无羡听出了他声音,笑了一声,戏谑道:“原来是温公子,想不到你还有这种癖好,上次是闻鞋子,这次连我全身都闻,一个月没洗澡了,怎么样,好闻不好闻?香不香?”

温旭了然,原来他早就醒了,在他闻他的时候。

只是他不确定眼前这人是谁,所以假装不知道,在房间里踱来踱去,也只是为了试探这人的危险性高不高。

最后诱得他开口,以声音确认他是谁。

温旭脸上一红,冷笑道:“自然是香。”

他一边说着,一边已经拔剑就刺过去。

魏无羡则是一边轻松的躲着不成章法剑招,一边嘴上也不闲着:“香是吧,你离那么远,闻得到吗?”

温旭嘴角抽搐,他哪里不想追上去,可他那里疼啊!每跨出一步,都是入骨的疼,又疼又耻辱。

魏无羡那一脚,可是牟足了劲踩的,他那会儿又正……咳,丝毫没有防备。

“王八蛋!”温旭咬牙切齿道。

魏无羡好笑道:“怎么?就许你们绑了我,不许我反击?打不着人,怪我咯?你们慢慢玩儿,魏某人先走一步。”

他方才就已经探清楚了出口,此时丝毫不敢耽搁,飞快的夺门而出。

温旭被他气笑了,道:“你以为这是什么地方?跑?呵,来人!给我抓住他!”

一声令下,成百上千的温家家仆便纷纷应声出现,从四面八方包抄魏无羡。

魏无羡自东逃西窜,身影犹如鬼魅一般,迅捷如风。

那些家仆们也顾不得以多欺少的尴尬,纷纷拔剑,还有的距离较远的直接拿出了弓箭。

刀光剑影、明枪暗箭,纵使魏无羡的身法再怎么灵活,却终究是孤身一人,不仅赤手空拳,还被绑在身后,眼睛还被蒙着,不多时便被划出数到伤痕,但都不算致命,只是衣服就遭殃了。

也不知是过于剧烈的运动还是怎么回事,他的腿渐渐无力,像是灌了铅,没跑一步,都像踩在棉花上一般。

身体不知因何原因,燥热不已。

眼中这般险境,动作稍稍一个迟缓,便会死无葬身之地,刹那间,他背上就挨了一掌,紧接着,一阵凌厉的刀锋劈来。

魏无羡脚下一歪,堪堪躲过,被上的衣服被划开了一大片,露出雪白的背部。

“留活口!”温旭喝道。

一众家仆你追我赶,魏无羡没命的窜逃,眼看就要跑不掉了。

“跑啊,我看你能跑到哪里去?”温旭好笑的看着这只仿佛已经被逼到绝境耗子。


评论(38)

热度(1247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