-白玉瓜-

微博同名:@-白玉瓜-

【忘羡同人】蓝二公子暗恋史031

031.烙印

“石岛”迅速向岸边移去。

这只未知妖兽的逼近,带来一股无形的压迫感,蓝忘机自然是一步也不会后退,双目睁大,一动不动的紧紧盯着那妖兽和他背上的魏无羡。

除了蓝忘机,还有金子轩、江澄、wen逐流等少数几人,其余人都在不断后退。就在所有人都以为,水底下这个东西会突然暴起的时候,它却停住了。

魏无羡丝毫不见慌乱,仍旧是一副从容不迫的样子,他维持原样,静观其变。

【 “石岛”四周黑漆漆的水面上,浮着几篇鲜红异常的枫叶,悠悠飘过。

在这几片枫叶之下,黑潭的深处,有一对发亮的黄铜镜一样的东西。】

那对黄铜镜越来越大、越来越近。蓝忘机紧紧盯着他们的一举一动,只见【魏无羡拖着wen晁倒退两步,脚下猛地一震,陡然升高,“石岛”悬空而起。一个黑黝黝的巨大兽头,顶起那几片枫叶,破水而出!

在一片高低不一的惊叫声中,这只妖兽缓缓扭过脖子,用那一对斗大的眼珠凝视站在自己背上的两个人。】

这个圆形的兽头生得十分古怪,似龟似蛇。单看兽头,更似一条巨蛇,但观它已出水大半的兽身,却更像是……屠戮玄武!

魏无羡道:“……好大一只……王八……”

蓝忘机:“……”

你们家王八这么大只的?这不是一只普通的王八。

【魏无羡与那双金黄大眼定定对视。它的瞳孔竖成一线,正在时粗时细地变化着,仿佛视线时而凝聚时而涣散,看不清自己背上是两个什么东西。

看来这只妖兽,视力也和蛇一样,不怎么好。只要不动,也许它就无法觉察。】

蓝忘机却丝毫不敢大意,若是那王八背上只有魏无羡倒也不至于这么紧张,可魏无羡还挟持着wen晁,就算魏无羡能够忍住不动,那个wen晁一看就不是能沉得住气的,怕是要坏事!

他完全没有注意到,自己潜意识里,已经完全认可魏无羡所说的“王八”了,并在心里和他一起这么称呼了。

【突然,从妖兽两个黑洞洞的鼻孔里喷出两道水汽。

那几片原本浮在水面上的枫叶刚好贴在它的鼻子附近,兴许是被这点小东西弄得痒了,它才喷了喷气。魏无羡依旧按兵不动,站得犹如一座雕塑,可这个小动作却把wen晁吓坏了。

wen晁知道这妖兽嗜杀成性,见那它忽然喷鼻,以为它即将暴起,顾不得剑在颈边,疯狂挣扎着冲案边的wen逐流尖叫:“还不救我!快救我!还愣着干什么!”】

果然是要坏事!你自己去喂王八,还要连累魏婴!

蓝忘机气得双目赤红一片,险些爆粗口,就听到江澄咬牙骂道:“蠢货!”

【近在眼前的两个奇怪东西里忽然有一个虫子般地扭动起来,还发出刺耳的声音,立即刺激到了这只妖兽。那蛇头一样的兽头猛地往后一缩,随即弹起,黄黑交错的獠牙大开,朝自己背上咬去!

魏无羡扬手一抛,wen晁的佩剑如箭离弦般朝兽头的七寸之处掷去。

然而,布满兽头的黑鳞硬如铁甲,剑锋仿佛撞上钢板,当的一声,擦出一道火花,剑坠入水。妖兽似乎怔了一怔,硕大无比的眼珠下转,望向那个细长条状的、沉入水中仍在发光的事物。趁此机会,魏无羡提着wen晁,脚底一点,腾空跃起,落到另一座石岛之上。】

与此同时,wen逐流已经一掌朝魏无羡拍了过去。

“魏婴!!!”

蓝忘机大喝一声,飞快的朝那边跑,却因脚伤碍事,他深知化丹手的厉害,当下看的眼眶欲裂,整个人都慌了神。

同一瞬间,江澄也大声喊道:“背后小心!化丹手来了!”

【魏无羡猝然回头,只见一双大手无声无息地袭来。他下意识一掌拍出,与wen逐流对击,只觉一股异常刚猛又阴沉的力量传来,似乎有什么东西要从手臂被吸出去。魏无羡本能地撤手,wen逐流趁此机会掳了wen晁,落回岸边。魏无羡低骂一声,也紧跟着跳上了岸。所有的wen氏门生都取下了背着的弓箭,边后退边瞄准妖兽,箭如飞雨,叮叮当当地击打在妖兽的黑鳞甲和龟壳上,火星四射,看起来战况似乎十分激烈,其实毫无用处,没有一只箭射中要害,根本就是在给这妖兽挠痒。巨大的兽头左右摇摆,鳞甲之外的皮肤犹如黑色的顽石,坑坑洼洼,箭头射中也无法深入。】

蓝忘机还未从刚刚的惊慌中缓过神,就见魏无羡一把夺了一名wen家门生的弓,又将那门生一脚踹到一边儿去。箭筒里还剩下三只羽箭,他一口气尽数架上,拉到最满,凝神瞄准。

蓝忘机看得出,他所瞄准的,是那妖兽的要害——眼睛,只等那妖兽睁眼的一瞬。

弓弦在耳边发出吱吱之声,眼看时机已成熟,魏无羡正要松手,忽然后方传来一声惊叫。

【这叫声惊恐万状,魏无羡转目一看,王灵娇指挥着三名家仆,两人粗鲁地架着绵绵,掰起她的脸,另外一人扬起手中的铁烙,直冲她脸上烫去!】

蓝忘机此时相隔甚远,想上去帮魏无羡分忧也是来不及了,但他根本无需多想,便知道魏无羡接下来会怎么做。

果不其然,魏无羡隔的比蓝忘机稍近一些,见状立刻调转箭头,松手放弦。

【三箭齐出,命中三人,哼都没哼一声,仰面翻倒在地。谁知,弓弦犹在颤抖,王灵娇却突然抓起落到地上的那只铁烙,一把揪住了绵绵的头发,再次朝她脸上压去!

王灵娇修为极差,这一下却是又快又毒。】

蓝忘机心中惋惜,虽然他潜意识里有些抵触这名少女,但毕竟无冤无仇,况且她是魏婴喜欢的女孩,爱屋及乌,他多少也是不忍见她受伤的。

可此时,其他世家子弟都在捡箭搭弓,全神对付妖兽,她们二人附近无人在侧,魏无羡手中已没了箭,再去抢别人的也来不及了,蓝忘机不忍再看,当即闭上了眼。

紧接着,他听到了一声仿佛狠狠咬牙也没能忍住的一声咆哮,那声音,凄惨得让他不敢信那是魏无羡的声音。

怎么会是他?!!!!

蓝忘机拖着受伤的腿,一瘸一拐往那边跑去,空气中,还弥漫着一阵衣物和皮肤烧焦的糊味,还有肉熟透了的可怕气味。

蓝忘机只觉,锁骨之下心口附近,传来了灭顶的疼痛。仿佛那铁烙是不是烫在魏无羡身上,而是烫在了他的心脏之上。

之后有好一阵子,蓝忘机都没有回过神来,脑中不断回荡着魏无羡的那一声仿佛痛极了的咆哮。

那枚烙印在他心口,怕是一辈子也消不掉了吧。

从私心上来讲,他是绝不希望魏无羡身上留下任何伤痕的,尤其是这种,很可能一辈子都消不掉的伤痕。

更何况,这烙印代表的已经不仅仅是伤痕了,它几乎可以说是魏无羡对那少女爱的证明,含义之沉重、意义之深刻……

蓝忘机忽然心里冒出一个可怕的想法,如果刚刚不是一枚铁烙,而是一把剑,他是不是也会这么义无反顾的去替那少女挡下……蓝忘机几乎可以肯定,魏无羡真的做得出来的。

不过一面之缘,真的值得他做到如此地步?

之前他有侥幸的想过,魏无羡对那名少女,应该也不过是像从前对很多形形色色的飘落女子一般,不过是兴趣使然,撩而不娶的。

可情急之下,人的本能就是最真心的反应,他能为那名少女舍相救,可见他是真心实意的。

原来他不是只会撩而不娶吗?难道……他这次是遇到真爱了?

一见倾心吗?认定她了吗?

若是换了旁人,可能不一定相信这世上真有一见倾心这种事,可蓝忘机不是旁人,他父亲对母亲就是一见倾心,他自己对魏无羡,亦是如此。

临行前,父亲的话犹在耳边响起。

“认定了,就牢牢抓住,越早越好。莫要等到,一切都无可挽回……”

隐约知道周围吵吵闹闹的,当他回过神时,几名少年已经举着火把,走了过来。

地下深处,只剩下几只燃烧的火把,照亮了数张茫然无措的年轻脸孔,无言以对。

蓝忘机则是白着一张脸,死死盯着魏无羡。

魏无羡脸色苍白,满脸冷汗,被江澄架着走,像是十分虚弱的样子。

蓝忘机几欲抬脚,想过去看看他的伤,再给他狠狠输些灵力,就算只能止止痛也好,可是,他实在想不出,自己能以什么立场去做这些事。

因为几乎确定,魏无羡和绵绵会成为一对道侣,蓝忘机觉得,自己再这么上去献殷勤,就莫名有种横刀夺爱之感,实非君子所为。

踟蹰片刻,终是没有过去。

 【半晌,金子轩的骂声打破了这阵死寂:“这对狗男女真是干的出来啊!”

一名少年喃喃地道:“上不去也没关系……我父亲母亲会来找我的。他们听说了这件事,肯定会找到这里来的。”

零星有几人附和,立即又有人颤声道:“他们还以为我们在岐山接受教化呢,怎么会来找我们……再说wen家的人逃走之后,肯定不会说实话,肯定会编个什么理由……我们就只能在这下面……”

“我们就只能待在这个地洞里面……没有食物……跟一只妖兽在一起……”

这时,江澄架着魏无羡慢慢走了过来。刚好听到“没有食物”这句,魏无羡道:“江澄,这儿有块熟肉,你吃不吃。”】

蓝忘机:“……”

他只觉一口老血憋在胸腔里,难受至极。素来的教养一瞬间全都喂了狗,在心里痛骂:你不会痛的吗?都这种时候了你还能开玩笑,你……

江澄道:“滚!那铁烙烫不死你。这都什么时候了,真想把你嘴巴缝起来。”

蓝忘机心中不知是何滋味,目光紧紧的盯着魏无羡,随即,他又看到手足无措地跟在他们身后的绵绵。

此时此刻,他虽知道并不是那少女的错,可仍旧对她十分排斥。

如此一闹,若是这少女因为感动,要以身相许也不是没有可能,魏无羡本就倾心于她,否则也不会为他挡下铁烙……

虽然早就知道,魏无羡最是喜欢漂亮姑娘,早晚有一天,他会迎娶一位美貌贤良的女子为妻……他曾经想过,如果真有这么一天,自己能不能放下这段执念,由衷的在心底里祝福他们百年好合。

可当他恍然发现,这一天如此近了的时候,他发现自己真的不是圣人。

他几乎可以想象出,魏无羡和这位模样清秀的少女喜结连理的场面,能想象,魏无羡在新婚之夜,会说出哪些话来……

可这些,光是想想,都令他痛不欲生。哪怕他再怎么念静心咒,也控制不住心魔的生长。

失落、憎恶、妒忌……

那少女脸都哭花了,抽抽噎噎,双手绞着裙子,不断地说“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”的模样,令蓝忘机不禁蹙眉。

虽说他知道,这一切不是她的错,可一切负面情绪已经在他心中埋下了种子,导致他不可自控的看不顺眼她。

【魏无羡堵着耳朵,道:“唉,别哭了行不行?是我挨烫又不是你挨烫。难不成还要我哄你啊?你哄一哄我好不好?行了江澄别架了,我又不是断了腿。”

几名少女都围到绵绵身边,一齐抽抽搭搭起来。】

蓝忘机实在看不下去了,收回了目光,转头就走。这山洞只有这么一条路,转头走,那就是朝水潭走。可他此时,宁愿面对那只妖兽,也不愿看他们在那边亲亲我我。

【江澄道:“蓝二公子,你去哪里?那只妖兽还守在黑潭里。”

蓝忘机道:“回潭。有办法离开。”

听说有办法离开,连哭声也戛然而止了。魏无羡道:“什么办法?”

蓝忘机道:“潭有枫叶。”

这话乍一听莫名其妙,可魏无羡立刻就被点通了。

那妖兽盘踞的黑潭里,的确飘着几枚枫叶。可洞中没有枫树,也无人迹,地洞口附近也只有榕树。这枫叶却鲜红似火,很是新鲜。他们上山的时候,在一条小溪里也见到了枫随流水的景象。

江澄也明白过来,道:“黑潭的潭底,很可能有洞与外界的水源相通,这才将山林溪水中的枫叶带了进来。”】


评论(29)

热度(1124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