-白玉瓜-

微博同名:@-白玉瓜-

【忘羡同人】蓝二公子暗恋史036

036.倾心一曲

  【强撑着走了一阵,魏无羡越来越晕,再也走不动,他干脆在原地坐下来,困惑道:“怎么这么容易就烧了?我都好几年没发过烧了。”

  蓝忘机对他那个“这么容易”不想发表任何意见,道:“躺下。”

  魏无羡依言躺下,蓝忘机握住他的手,给他输送灵力。

  躺了一会儿,魏无羡又坐了起来。蓝忘机道:“躺好。”

  魏无羡抽回手道:“你不用给我输,自己都没剩多少了。”

  蓝忘机又抓住了他的手,重复道:“躺好。”

  前几天蓝忘机没力气,被他又吓唬又折腾,今天终于轮到魏无羡没力气、只能任他摆弄了。

  可魏无羡是就算躺着也不甘寂寞的。没一会儿便嚷道:“硌人。硌人。”

蓝忘机道:“你想怎样。”】

此刻,他的耳垂已微微染上粉色,心道:难不成,还要我抱着你吗。

  魏无羡道:“换个地方躺。”

蓝忘机道:“这时候你还想躺哪里。”

  魏无羡道:“借你的腿躺躺呗。”

  蓝忘机的心砰砰乱跳,却依旧面无表情道:“你不要闹了。”

  魏无羡道:“我说真的。我头好晕,你又不是姑娘家,借来躺躺怕什么。”

蓝忘机道:“不是姑娘家,也不能随便躺。”

他没说不能躺,只是不能“随便”躺。

两人的气氛越发暧昧,可却是一个无心,一个有意,即便如此,蓝忘机依旧无法自拔的沉迷其中。

羞臊、紧张、窃喜。

  魏无羡道:“我没闹,你才别闹呢。我不服气,蓝湛,你说说,为什么呀?”

  虽知道他发着烧,嘴里都是些没头没脑的胡言乱语,蓝忘机却还是不想忽略任何一点,问道:“什么为什么。”

魏无羡勉强翻了个身,趴在地上,道:“人家谁不是嘴上说着我讨厌,心里却喜欢我,怎么轮到你,就总是对我没有好颜色?咱们这也算是过命的交情了吧,腿都不愿意借来躺下,又要教训我。你是七老八十吗?”

魏无羡嘴里胡言乱语,却是句句直戳蓝忘机心坎。嘴上说讨厌,心里却喜欢,其实你什么都清楚,对不对……

蓝忘机红着一对耳垂,淡声道:“你烧糊涂了。”

你是烧糊涂了,我怎可能……不喜欢你。

许久,没再听到魏无羡的声音,蓝忘机低头一看,竟然已经昏睡过去了。

蓝忘机就是魏无羡口中那种,嘴上说着讨厌他,心里却喜欢的得紧的人,不仅如此,他嘴上说他胡闹,其实早在梦里什么都对他做了,甚至不只是梦里,他的书中、画中、爱宠、剑法名字……生活中,几乎无处不是此人的影子。

然而魏无羡所说的喜欢,却不是蓝忘机心里的那种喜欢。

魏无羡想借他的腿躺一躺,是出于朋友的心思,此时如果蓝忘机如果就这么让他枕了,不免有些占他便宜的意味,带着那种羞耻的情思,应别人友情的请求,未免太不君子。

本不想趁人之危,可终究是内心的渴望战胜了涵养,他挪过去,小心翼翼的将魏无羡抱起,让他枕到自己的双腿上。

魏无羡的体温高得异常,蓝忘机将右手搭上他的额头,试图给他降降温,左手握着他的手,徐徐给他输入灵力,不多时,搭在额上的右手就被魏无羡的体温给灼热,他又换成左手,右手则接替左手的活儿,给他输送灵力。

如此贴心照料,魏无羡紧蹙的眉才渐渐舒展开。

可这家伙,就算睡着了也不肯安分,才从痛苦中解脱出来片刻,就在蓝忘机的腿上滚过来翻过去。

他这么滚来滚去,弄得蓝忘机的腿痒痒的,但却没有出声斥责。

魏无羡这个人,醒着的时候,是一派的丰神俊朗、潇洒肆意,好看到犯规,可睡着时,竟又是一番致命的迷人。

他的五官精致得好像精雕细琢过一般,本就白皙的肤色,染上了病态的苍白,双目轻轻闭着,长长的眼睫在脸上映出影子,十分朦胧、十分暧昧,比起平日里多了几分弱小无助,越是盯着看,就越是移不开眼。

这是蓝忘机第一次在现实中看到魏无羡睡着的样子,只觉万分可爱,心里爱不释手,嘴角竟不自觉的微微上扬,两手则尽职尽责的给他退烧、输灵力。

蓝忘机看得出神,眼睛都没空眨一下的,出声斥责?把他弄醒?不存在的。

可魏无羡这厮就算睡着了,也实在太活跃了,蓝忘机怕弄醒他,拉着他的手不敢用力,魏无羡越滚越没章法,啪叽一下滚到了地上,脑袋也不轻不重的磕了一下。

蓝忘机脸色一变,赶紧伸手去摸摸他磕到的地方,怕他疼,也怕他因为这疼痛而醒过来,待看魏无羡丝毫没有醒来的意思,他才松了口气,轻手轻脚的又把他抱到怀里来。

这回他让魏无羡整个身体都枕了上来,一条胳膊把他稳稳的圈住,顺势托着他的手,继续输灵力,另一只手,则继续帮他抚摸额头。

魏无羡的情况并不乐观,反反复复的发着烧,待这一阵高烧退了去,蓝忘机才得了空,帮他检查身上其他的伤。

当属两处最为严重,胸口的烙伤,还有胳膊上的箭伤。

本就都是新伤,又泡在水里那么久,已经明显开始溃烂,可此时手头也没有药物可用,只能简单帮他清理干净些。

想起药物,他就想起那个小姑娘送给魏无羡的香囊。

魏无羡还想着出去以后好好感谢她一番,蓝忘机几乎可以想象出,他们俩人感谢来感激去,接下来就该谈婚论嫁了。

像是被心魔所控,蓝忘机踟蹰了片刻,竟真的鬼使神差的伸出手,颤颤巍巍的在魏无羡身上摸索了几下。

可魏无羡应该是十分宝贝那只香囊,藏得也十分隐蔽,蓝忘机这种试水一般的摸索自然是找不到的。

蓝忘机浅色的眸子微微一动,深吸了一口气,暂时作罢,心里不断在告诫自己:这不是梦里,不可胡来,不可趁人之危……

他稍稍坐直了身子,暗自调整呼吸和心跳,兴许是因为心虚,他总害怕魏无羡突然醒了。

正在这时,魏无羡说了句:“蓝湛……”

蓝忘机吓得一怔,低头一看,魏无羡还闭着眼,睡得十分香甜。

魏无羡在他怀里蹭了蹭,十分乖巧无助的“唔~”了一声。

蓝忘机倒吸了一口凉气,喉间微动,心脏仿佛要从胸腔里跳出来,抱着魏无羡的手,也僵住一动不敢动。

他心里有一个疯狂的念头闪过:他知道是我,还往我怀里钻,是不是说明……

魏无羡又道:“谢谢你……”

蓝忘机微微一愣,浅色的眸子瞬间恢复清明,并未回答。

突然这么客气懂礼的魏无羡,反而让他有些不适应。不禁会想,如果换作是江澄在此,他一定不会道谢吧。

许久,魏无羡又道:“要……”

他想要什么?

即使只是梦呓,蓝忘机舍不得错过,俯身去听。

可魏无羡又不说了,靠得太近,魏无羡还发着低烧,湿热的气息一阵一阵呼到蓝忘机的脸颊上,撩得他一阵心猿意马,年轻的身体,竟然在这般不合时宜的环境下,隐隐有些燥热。

魏无羡的嘴唇微微动了动,随即喉结轻轻滚动了一下,脸上浮现一丝渴望的神色,同时,腹中发出“咕噜”声。

魏无羡能辟谷的期限早已过去,蓝忘机轻轻放下魏无羡,在洞中巡查了一番,看看有没有什么能吃的,也顺便平静平静刚刚被他无意撩起的心火。

找了一圈,着实找不出能吃的东西来,也不敢离开魏无羡太久,只得无功而返,只是弄了堆枯叶子回来。

回来时,魏无羡已经从山洞的东边滚到了西边,乌发也被他弄得散了一地,蓝忘机捡起他束发的那根红绳,藏入衣襟中,眼神一片柔和。

再次轻手轻脚的抱起魏无羡,给他摆了个舒服的姿势,继续像之前一样安抚他,让他能够安然沉睡。

魏无羡断断续续的发着高烧,两天一夜,蓝忘机片刻不敢合眼,灵力稍稍恢复一点,就忙不迭的输送给魏无羡。

期间,魏无羡的衣服汗湿了,蓝忘机“不得不”轻手轻脚的帮他脱下来烤,那枚精致的小香囊,终于也是无处遁形,如愿以偿的始出来了。

蓝忘机顿了顿,终究是没有动它,他把自己身上的中衣脱下来盖在魏无羡身上,自己则红着耳垂和脖子,一本正经的坐得远远的,爱不释手的拿着魏无羡那件被血污泡得不成样外衣烘烤着。

等给魏无羡穿好衣服,又像之前一样把他抱到怀里,轻轻摸头哄安睡后,这才将那只香囊拿起,低声道:“魏婴,你扯我抹额在先,所以,这香囊你不能收。”

“你恨我也好,厌我也罢,无论如何……我做不到,眼睁睁的看着你与他人成婚。”

他一边说着,一边将那只小小的香囊,藏入了自己的怀中。

蓝忘机知道,他这一行为,足以算得上是偷窃了,不仅偷窃,还是趁人之危的偷窃。

不仅是趁人之危的偷窃,还偷的是人家两情相悦的定情信物,窃的是人家生死与共的鸳鸯之情,着实是……有伤风化,有辱家风。

蓝氏双璧?雅正端方的姑苏蓝二公子?各大世家子弟的楷模标杆?

世俗也好,家规也罢,从遇到此人的那一刻起,都变得那么不堪一击。

蓝忘机轻轻的抚着魏无羡仍然微微发热的额头,无可抑制,轻轻颤抖着,以轻到连他自己都几乎听不清的声音,倾诉着。

“对不起……”

“可我……我真的……心悦你。”

“爱你。”

“倾心之人,命定之人……非你不可。”

“你想怎么我,都好,我都喜欢……”

一声声微不可闻的告白,却仿佛一声声无望的叹息,支离破碎。

直到第二天,魏无羡的情况才算勉强稳定一点,虽还是低烧不断,但也不再突然高热了。

魏无羡微微蹙眉,熟睡的呼吸声逐渐变得浅了些,蓝忘机估摸他大概是要醒了,又轻抚了几下他的头,才有些意犹未尽的将魏无羡放回了地上,让他的头枕在一堆枯叶上。

蓝忘机自知方才做了亏心事,心虚的坐得离魏无羡远远的,面前生着一堆火,火光映得他的脸庞犹如美玉,暖而温雅。

  魏无羡这人,只要醒着,就不能不说话,还喜欢拉着旁人和他一起说。可他滚来滚去好一阵,蓝忘机依旧是红着一双玲珑剔透的耳垂,故作一副冷冷冰冰的模样不理他。

  【魏无羡道:“啊。好无聊。”

  魏无羡:“真的好无聊。”

  魏无羡:“太安静了。”

  魏无羡:“啊——”

  魏无羡:“我饿了。蓝湛你起身弄点吃的吧。弄点那个王八肉。”

  魏无羡:“算了不吃了,这种食人妖兽的肉肯定是臭的。你还是别动了。”

魏无羡:“蓝湛你怎么这个样子,好闷啊。嘴闭着眼睛也闭着,又不跟我说话又不看我,你修禅啊你,和尚啊你?对,你们家祖上就是和尚。我忘了。”】

虽然魏无羡的话,依旧是那么多,可他的声音听起来却和平常有些不同,听起来有那么一丝外强中干。

蓝忘机担心他多消耗体力,于是出言提醒道:“安静。你尚在烧。不要说话。留存体力。”

  【魏无羡道:“你终于搭腔了。我们等几天了?怎么还没有人来救我们?”

  蓝忘机道:“一天都没到。”

  魏无羡掩面道:“怎么这么难熬,一定是因为跟你在一起的缘故。要是留下来的是江澄就好了,跟他对骂都比现在这样跟你在一起有意思。江澄!你死哪里去了!快七天了!!!”

  蓝忘机一树枝戳进火里,这一戳竟是带出了一阵剑意,火星纷纷扬扬、乱舞斜飞。他冷冷地道:“休息。”

  魏无羡又蜷成了一团虾米,脸对着他,道:“你有没有弄错,我刚刚醒来,你又让我休息,你就这么不想看到清醒状态的我吗?”

收回树枝,蓝忘机端然道:“你想多了。” 】

虽然昏迷时的魏无羡的确很乖、很可爱,但蓝忘机还是更喜欢清醒时的他。

他想想也是,魏无羡睡了两天两夜,好不容易醒来,还是不要睡了的好。醒着,至少证明他暂且没事。

于是蓝忘机开始绞尽脑汁想话题。

  魏无羡道:“我好无聊。蓝湛,咱们聊天吧。你开个头。”

  蓝忘机道:“你过往都是什么时候休息。”

  魏无羡道:“你这个头开的好无聊啊,干巴巴的让人很——不想接下去。但是我给你个面子,还是接了吧。我告诉你,我在莲花坞从来都是丑时以后才睡。经常通宵不睡。”

  蓝忘机道:“不检点。恶习。”

  魏无羡道:“你以为谁都跟你们家的人一样呢?”

  蓝忘机道:“要改。”

  魏无羡捂耳道:“我有病。我正在发烧,蓝二哥哥,你能说点好听的吗?哄哄这个可怜的我?”

蓝忘机想了想,他是有心想依着魏无羡,可实在不擅长此道,顿了半晌没开口。

魏无羡道:“不会说?好吧,我就知道。那你不会说,会不会唱?唱歌好吗?”

蓝忘机:“……”

也好,既然思君不可追,那便寄情思于一曲,能与你略解烦闷,亦是美事一桩。

  【静默半晌,一阵低且轻柔的歌声,在空旷的地洞之中悠悠回荡了起来。

  魏无羡闭上眼睛,翻过身,摊开四肢,道:“好听。”

  他道:“这支曲子叫什么名字?”】

  蓝忘机一时情难自禁,低声道出:“忘羡。”

可魏无羡像是没听清,睁开眼睛,道:“什么名字?”

方才已是一时失控才说了出来,此时魏无羡再问,蓝忘机已恢复清醒,见魏无羡似乎问得认真,正想说“你觉得?”,可还未说出口,就见魏无羡的双眼骤然睁大,眼神瞬间涣散,脸上涌现一阵青白,身体阵阵痉挛。

“魏婴!”


评论(34)

热度(1620)

  1.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