-白玉瓜-

微博同名:@-白玉瓜-

【忘羡同人】蓝二公子暗恋史040

040.暗号

原来,眉山余氏也已经被温家人盯上,江厌离为了避免连累祖母家,这才暂避出来,正要去与两个弟弟汇合,等避过这一阵风头,再做打算。

可她一个姑娘家,又不会御剑,想要在人海茫茫中找到两位弟弟,着实也有些难度。就算她能猜到他们可能会走的路线,也很难保证能在温家之前找到他们。

有了姑苏蓝氏几人保驾护航,就变得容易多了。

一路上,江厌离总是格外留意一些树桩、墙角等地方,尤其是有孩童乱涂乱画过的地方。

三日后的一个下午,几人来到夷陵,途经一座荒僻的小镇。

在进小镇的小路旁的草丛中,蓝忘机留意到一处浅浅的划痕。江厌离走过去,轻轻拨开杂草,眼中露出惊喜之色。

那划痕像是一个孩童的涂鸦,画质一对男女小娃娃,嘴对着嘴,笑得不成体统,看上去却一点也不色qing,倒是十分滑稽可爱。

不知为何,蓝忘机觉得自己能猜出这是何人的手笔,心中也是一阵欣喜。只是这划痕十分轻浅,是怕被人发现,故意画得这么轻吗?

江厌离道:“阿羡他们来过这里,我们进去找找。”

蓝忘机道:“好。”

这小镇建在群山之间,甚为荒僻,镇上总共也没有几个人,街道路面狭窄又不平,路边连个货郎担都没有。

他们在这小镇上转了几圈,江厌离礼貌的敲开了几户人家,用夷陵话询问了几句,但皆是无果。

蓝忘机暗自留意四周,眉间微动。

青天白日,却家家门窗紧闭,心中隐隐升起不祥的预感。

“这座小镇……好奇怪。”一名门生忍不住道。

江厌离的脸色也是越发苍白,道:“嗯,从前这里人也不多,但人都还算热情,从不至于这么早就关门闭户。”

门生问道:“江姑娘对此地很熟悉吗?”

江厌离摇摇头,眼中出现一片柔和,她道:“倒也不算熟悉,是我弟弟阿羡,他对此处十分熟悉。”

闻言,蓝忘机也悄悄留意过来。

门生道:“魏公子?”

江厌离道:“正是,阿羡小的时候,便是在夷陵一代长大,这座小镇旁人知之甚少,阿羡却是再熟悉不过。”

至于这里哪家的姑娘被他拉过小辫子,偷过哪家树上的枣,这种弟弟做过的糗事,江厌离自然也不会当着这么多人的面说起。

几人转了几圈无果,最后来的这小镇上唯一的茶楼。

茶楼算得上是这座小镇里唯一不简陋的一座建筑了,可一进去,就见里面的桌椅板凳东倒西歪,地上的血迹像是有人处理过,但处理的十分潦草敷衍,仍旧能够轻易看得出。

几人呼吸皆是一滞。

小镇人家大白天紧闭门户,茶馆里的殴打痕迹……着实不难让人联想到,打人的是谁,被打的又是谁。

蓝忘机脚步极轻的往楼上走去,几名门生也护着江厌离,开始在茶楼里寻觅起来。

找了几间房,忽然一道紫色电光闪过,蓝忘机娴熟的拔剑抵挡。

紫电的威力并非普通灵剑所能堪比,再加上蓝忘机并未使出全力,身形微微一晃,随即站稳脚步,好在他的灵力十分浑厚,这才没有受伤。

“蓝忘机?”江澄疑惑的看着他,眼里满是戒备。

楼上的打斗声惊动了其他人,江厌离和几名蓝家都纷纷上楼。

“阿澄!”

江厌离出现在楼梯口时,江澄就惊住了,飞快跑过去,两人紧紧相拥。

“姐!!”

蓝家几人自行回避,蓝忘机顿了顿,还是下楼了。

江家姐弟二人都已是彼此在这世上唯一的血亲,此时见到对方平安无事,顿时百感交集,情绪难以控制,本该痛哭一场,可在场还有外人,忍无可忍也要忍,江家就算已经没落,也不能让人可怜。

待稍稍稳定了情绪,二人一并下了楼。

江厌离道:“阿羡呢?我们在村外看见他画的标记,为何不见他?”

蓝忘机走到了茶楼门口,身形微不可查的顿了顿,凝神细听。

江澄摇了摇头,失落地道:“我们约好在这小镇汇合,可我怎么也找不到他。镇上的人我都问过了,可他们都说没有见过……”

他越说声音越是哽咽,显然他也注意到了,镇上的异常,已经茶楼中的血迹。      他们一边说着,一边走出茶楼,江澄道:“姐,你怎么会和蓝忘机他们在一起?他们这是……”

江厌离点点头,把如何遇到蓝忘机等人的事情告诉了江澄。

如今各家都噤若寒蝉,但唇亡齿寒这个道理他们也都懂,若再不有所行动,团结一心,云梦江氏的下场,将会一一复制。

江澄心下了然,当即那出江家家住风范,道:“多谢蓝二公子一路护送家姐。”

“不必。”蓝忘机道。

此时他的心已经沉入了谷底。

魏无羡虽有些顽劣不守规矩,但却不会无故失信于人,他与江晚吟约好在此汇合,却迟迟没有出现。

反常的镇民,茶楼里的血迹……

一名蓝家门生道:“江公子,你们这几日都发生了什么事?魏公子为何与你分开行动?你可知他去了何处?”

江澄稍稍迟疑了一瞬,才道:“我们七日前被温狗追捕到这附近的一座山下,不得已分头行动。分开之前,我们约好在这里碰面,可我来此地找了一整天,也没找到。”

有关金丹的事情,江澄并未提及,姑苏蓝氏虽然目前算是援手,可毕竟是外人,这种事情还是不便道出,而他们的确是被温狗追捕得东躲西藏,这才落得如此境地,倒也算不上说谎。

江厌离忧心地追问道:“你说你们是被温氏追至此地,那阿羡他会不会已经……这种关头,他绝不会无故失信的!”

江澄摇摇头,涩声道:“我不知道,茶楼地上的血迹,我也担心是魏无羡和温狗交手所留下,不过……”

江澄刚想说,魏无羡似乎和温家的人有些旧识,忽然又想到在场的还有姑苏蓝氏的人,当即打住了。

“不过什么?”蓝忘机道。

他本已沉到谷底的心,顷刻像是抓住一根救命稻草,面上却是平静如初。

江澄道:“前些时日,我们曾落入温狗之手,我当时身受重伤,魏无羡尚且能背着我逃出生天,我猜他也有可能是在这里遇到温狗,来不及与我汇合,就先逃了。”

江澄是这么安慰自己的,可他也知道,这几乎不可能的。

蓝忘机的脸色苍白而阴沉,他冷声道:“不会。”

他听得仔细,只觉疑点重重。

其一,江澄说,他几日前曾受重伤,需得魏婴背着才能行走。伤的如此严重,魏婴怎会与他分头行动。

其二,即便真的迫不得已,必须要分头行动,若是看到温氏追兵,魏无羡断然不会丢下江澄独自逃走。他觉得,依魏婴的心性,十之八九会做的事情,是主动去引开温氏追兵。

而茶楼里有打斗的痕迹,应该是魏婴与温氏追兵交手留下,那些血迹,极有可能就是魏婴的……

这么去想,蓝忘机几乎可以肯定,魏婴一定是没有逃掉。

江澄说他在此地找了一整天,而他们方才在小镇上寻找多时,也并未见到温氏人影,那便说明,温氏追兵已离开。

且不去想,温氏追兵为何突然离开的这么彻底。

若魏婴摆脱了追兵,温氏离开多时,依他的作风,应该会溜回来,跳出来给江家姐弟一个惊喜,然后说:“惊不惊喜?意不意外?”

可他至今还未出现,那便说明,他没有摆脱掉追捕。

如果还在追捕,温氏为何不留几人在镇上留守?如此再去想温氏为何离开的这么彻底,就不难理解了。

因为,他们的主要任务,怕是已经完成了。

蓝忘机只觉眼前一阵黑一阵白,举步正欲御剑,身形却是一晃,蓝家门生眼疾手快伸手去扶他,蓝忘机却是已经自己站稳了。

正在这时,清河方向发出一枚“召集”的信号弹,是姑苏蓝氏掌家专属信号。

蓝忘机暗自深吸一口气,强迫自己冷静下来,道:“先去清河汇合。”

江澄道:“蓝二公子,清河是这个方向吧。”

蓝忘机道:“嗯。”

他方才心神大乱,御剑的方向分明是往岐山。

莫说他奔劳多日,早已是殚精竭虑,就算他是巅峰状态,独自去往岐山,也不过是多送一条性命,徒劳无用。

蓝忘机已发话,蓝家几名门生自然是言听计从、决无异议,江厌离这几日跟着他们奔波,也下意识的觉得蓝忘机十分可靠。

况且,她心中所想,与蓝忘机不谋而合,此时再在这镇上逗留,多半只能是虚耗时间。

江澄则多抱有一丝希望,毕竟他们之前是摆脱了温氏追捕,逃至此地,他们分开行动的原因究竟为何,只有他和魏无羡二人知道。可镇上的异常、茶楼的血迹,也着实令他后怕不已。

一边离开小镇,一边四下张望,希望魏无羡能忽然跳出了吓他一跳。

最后,江澄在小镇外,往清河方向的小道旁的一个树桩上,画了一只歪歪扭扭的狗头。

蓝忘机瞥了眼,心道:魏婴画的好看多了。


评论(22)

热度(947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