-白玉瓜-

微博同名:@-白玉瓜-

【忘羡同人】蓝二公子暗恋史041

041.二哥哥做刺探

清河,聂家。

清河聂氏以聂明玦为首,姑苏蓝氏以蓝启仁为首,兰陵金氏以金光善为首,皆聚于清河聂家的议事大厅中。

一见江澄等人进来,纷纷侧目,目光中没有流露出怜悯,只有欣慰。

金光善微笑道:“这下好了,四大世家的家主,都到齐了。”

江澄微微一愣,一阵伤感席卷而来,那一声“家主”就像一根毒刺一样,狠狠扎进他的心脏。

从前他也知道,有朝一日他会继承家业,担任家主,可从未想过,竟然这么快,还是以这样的方式……

云梦江氏幸存的统共只有三人,甚至可能只有两人了……如果可以,他宁可死也不要做这家主,如果可以,他愿意用一切,来换从前的莲花坞。

众家主看在眼里,也于心不忍,江澄今年,也不过才十七岁,一朝家毁人亡,当真是……

蓝启仁道:“江宗主,昨日之事不可留,还请节哀。请先入座,我们此番聚于此地,就是在商讨结盟,共同伐温之事。”

聂明玦更是亲自起身,尽地主之谊,道:“江宗主,请坐。”

江澄点了点头,道:“多谢诸位,伐温之战,哪怕云梦江氏只剩我一人,我也定当首当其冲,誓死屠尽温狗!”

“不愧是云梦江氏亲传子弟,有骨气!”聂明玦赞道。

各家仙首稍稍寒暄几句,便开始义愤填膺的讨论起来。

清河聂氏与岐山温氏原本便有旧怨,一直憋着压着,姑苏蓝氏和云梦江氏自不必说,他们三家的家主都被温氏或杀死、或害死,此番坐在一起,自然是相见恨晚、同仇敌忾。

所谓唇亡齿寒、覆巢之下无完卵,兰陵金氏自然也不可能独善其身,他们也必须在岐山温氏和联盟两方之中选择一方。

岐山教化一事,他们可还记恨在心,况且兰陵金氏素来与云梦江氏往来甚多,金夫人和虞夫人的本家更是亲密无间,如今各家群起结盟,不论出于道义,还是出于利益,他们都只可能是选择结盟。

这种事情他若敢有半点其他想法,多半是要被他那夫人打断腿的。

再则,若是真能掀了岐山温氏,那这天下势力终将洗牌,如今姑苏蓝氏的云深不知处被烧毁,云梦江氏更是只剩区区几人,清河聂氏也只有一个聂明玦,他弟弟根本只是个打酱油的,而他兰陵金氏却是羽翼丰满,十步芳草。这手王牌最终会落入谁家之手,还不明了吗?

是做万家仙首,还是做岐山温氏砧板上的鱼肉,这种问题会很难选吗?

至于风险,自然也是并存的。但,这点傲骨都没有的话,兰陵金氏也不配为五大仙门世界之一了。

所谓,富贵险中求。

蓝忘机在仙门之中也是颇有名望,又是姑苏蓝氏直系子弟,这种议会他自然是有一席之地。只不过他向来不喜这种场合,再加上这几日奔波劳累,最主要的是,他的心一刻也没有放回胸腔中,根本无心听他们寒暄絮叨。

独自退到议事厅外,找了一处清净之地,开始打坐调息,以最快的速度恢复体力,打算夜访岐山不夜天城。

巳时,蓝忘机调息完毕,灵力和体力恢复至九成。

不再耽搁,飞快备好暗杀器物,换上能够遮掩气息的黑色夜行衣,悄无声息的往岐山方向飞去。

此行虽鲁莽,但无论如何,他一刻也不能等下去了。

各家仙首聚集在一起,他们只讨论如何讨伐温氏,如何为族人报仇雪恨,可他们的计划里,并没有营救魏婴这一条。

蓝忘机也知道,他们讨论的才是正儿八经的大事,可他说不服不了自己,如他们一般,只关心所谓的大事。

事到如今,他才发现自己有多自私,在确定魏无羡平安无事之前,他的心里根本装不进任何事。

不夜天城的戒备比他想象中的还要森严,强大的禁制笼罩着整座岐山,外来人士根本无法踏足半步。

禁制上方,太阳家纹如同烈阳一般高高升起,光辉夺目,整座不夜天城都被照耀得如同白昼一般。

据说城中无黑夜,看来所言非虚。

这种禁制上方浮现的家纹越是明亮,便说明禁制的效果越强,看这情况,想要潜伏进去,无异于痴人说梦。

蓝忘机耐着性子,在岐山远处的山林里游走观望,寻找机会。

可他身为蓝氏双璧之一,世家楷模,正统仙门法术他几乎样样精湛,可这做刺探的活,却着实不是他的特长。

绕着岐山周边转了一圈,也没能找到半个漏洞,更不要说悄悄钻进去了。

眼看天色渐明,冒然硬闯无异于送死,反而打草惊蛇,蓝忘机并非鲁莽无脑之人,着实找不到机会,也只能暂且先退一步。

之后的几天,蓝忘机一改作息,白天配合江澄四处奔波,一边清理温氏边缘爪牙,救助被欺凌的仙门同僚,一边协助江澄招兵买马,重建云梦江氏。

魏无羡不在,他便自然而然的把魏无羡会做的事情代劳了。

到了夜晚,众人都歇下了,他便打坐调息恢复精力,实在静不下心,便对着那只在玄武洞中,从魏无羡身上摸来的小香囊和他束发的红绳弹奏《问灵》,但结果也都别无二致,皆是无果。

一直弹到子时过半,才仍不死心的独自前往岐山查探。

随着刺探水平与日俱增,杂七杂八的消息倒也打探来了不少,可关于魏无羡的消息,却是一点也没探听到。

终于在第八天个无功而返的黎明,蓝忘机返回清河的途中,遇到了蓝曦臣。

这一天,四大世家正式组成联盟,立下第一个据点,就在清河聂家地界的一地——河间。

他们将在此地举行联盟盛会,蓝曦臣此来,正是代表姑苏蓝氏。

在此之前,蓝曦臣一直隐匿身份,并未在各大世家面前现身,故一直是由蓝启仁代表着姑苏蓝氏。如今大势已有雏形,他也是时候出来,直面本当属于他的责任了。

“忘机?”看到一身黑衣的蓝忘机,蓝曦臣几乎以为自己认错了人,忍着笑道。

此时已经临近据点,蓝忘机摘下面罩,道:“兄长。”

蓝曦臣道:“忘机,你为何这副打扮?”

蓝忘机:“……”

此时此刻,见到兄长的蓝忘机,就好像在无间地狱苦苦挣扎多日,总算遇到一颗救星一般,一时间几欲声泪俱下。

可即便已是心力交瘁,面上却也是静谧无澜。

身形微不可查的晃了一下,蓝曦臣一把扶住他,就见那双浅淡的眸中布满了血丝,蓝曦臣登时怔住了。

蓝曦臣道:“忘机?你这是怎么了?”

蓝忘机已收敛了情绪,面上冷冷淡淡,道:“无事。”

蓝曦臣身旁还有一位少年,正是当日陪同他一起回去参加青蘅君葬礼的那名少年。

蓝曦臣了然,欣然介绍道:“忘机,这位是我的朋友,孟瑶。落荒而逃这数月,多亏他相助。”

孟瑶笑着道:“这位,就是泽芜君的弟弟,含光君吧?在下孟瑶,见过含光君。”

蓝忘机对他微微颔首,道:“嗯。”

孟瑶倒是十分善解人意,见他这装扮,也猜出个十之八九,道:“含光君可是想去岐山刺探消息?”

蓝忘机道:“嗯。”

蓝曦臣自然也看得出,蓝忘机这身行头是要做什么,只是他一向了解蓝忘机的行事作风,实在不能把他和刺探这种事情联系到一起。

他道:“忘机,是谁给你安排的这种任务?”

蓝忘机:“……”

蓝曦臣道:“难道……”

蓝忘机轻轻吐了口气,默认。

蓝曦臣道:“那……你可有探听到什么?”

蓝忘机道:“没有。”

蓝曦臣点了点头,心道:没有就对了。

孟瑶好奇道:“含光君是要探听什么消息,说不定我能帮得上忙?”

蓝曦臣道:“阿瑶,你可知云梦江氏的大弟子,魏无羡,魏公子?”

孟瑶点头,道:“魏公子佳名远扬,自然是听过,只是他与江氏一双遗孤都在逃亡,如今江公子已现身,难道魏公子不在吗?”

一阵沉默,孟瑶了然,道:“好,泽芜君,含光君,给我两天时间。”


评论(22)

热度(891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