-白玉瓜-

微博同名:@-白玉瓜-

【忘羡同人】蓝二公子暗恋史042

042.射日之争·序

河间据点本是温氏的一座并不起眼的监察寮,由于距离清河最近,几大世家仙首聚于一堂,既然决定联盟伐温,便就近拿此处下手,一举攻下,也算是为射日之征拉开了序幕。

此地作为联盟大会的举办地点,无疑是最为鼓舞士气的,不少当初还在动摇的修仙小家,更坚定了决心。

各家联盟被欺压,总好过一个人挨打,反正横竖温氏也没给他们留过活路,不如拼了。

于是就在联盟大会当他,除了兰陵金氏、清河聂氏、姑苏蓝氏、云梦江氏四大仙门世家意外,还来了不少响应号召的仙门小家族。

是以,这次联盟大会举办的甚是顺利。

联盟大会结束后,孟瑶换上一身再普通不过的素衣,梳了个青涩少年郎的发型。他身形本就娇小,眉目清秀精致,带着一股灵气,只需稍稍改装一下,看上去就是一个十二三岁的邻家小少年。

蓝曦臣道:“阿瑶,还是让我陪你一起去吧。”

孟瑶道:“别别别,泽芜君,你要是陪我去,怕是什么也探听不到了。你和含光君的模样太过出挑,想不引人注意太难了。”

孟瑶的外貌也十分出众,但有身高优势,相对来说比较容易浑水摸鱼。

蓝曦臣道:“可你的伤……”

孟瑶笑了笑,道:“无碍,一点小伤,早就习惯了。泽芜君,我这就出发了,等我消息。”

蓝曦臣道:“好吧,此去千万小心,不可逞强,实在不行就回来,我们再从长计议,明白吗?”

孟瑶道:“好,放心吧。”

孟瑶走出几步,又折回来,小声对蓝曦臣道:“对了,这两天我不在,你穿过的衣服就先放着,等我回来给你洗。”

蓝曦臣面色微红,清了清嗓子,微微一笑,点了点头。

河间据点建成后,兰陵金氏家主金光善便返回金陵台主持大局去了,临走前曾盛情邀请云梦江氏姐弟前去金陵台,却被姐弟二人婉拒。

江家姐弟表示:在找到魏无羡之后,再做打算。

这段时日,江澄也逐渐成长,越发有了家主风范。

云梦江氏一边参加射日之争,一边到处打听魏无羡的消息,还要一边召集新的门生,虽说如今云梦江氏的人死的死,散的散,但毕竟曾是荆楚一代最大的仙门世家,还是有不少门生慕名而来,想趁着人丁稀少,将来能混个老资历当当。

况且,这小江宗主年纪虽轻,做起事来却是一点不含糊,再加上这阵子蓝氏双璧之一的蓝忘机都是和他一起行动。不过几日,便成了人气话题。

这两日晚上,蓝忘机无需再去做刺探,反倒有些不适应,心里空落落的,辗转反侧无法成眠。

这天夜里,蓝曦臣去山涧练习清心音,还未行至,便听到蓝忘机的琴声,不由轻叹,上前宽慰。

一声“不知”的音律回应到忘机琴的琴弦上,发出萧瑟而清冷的弦音。

蓝曦臣道:“忘机。”

蓝忘机微微垂下眼帘,掩盖其中情绪,他道:“兄长。”

蓝曦臣道:“你不去歇息吗?”

蓝忘机道:“我……睡不着。”

他本想说“我不困”,但他现在的模样,就是傻子也看得出,他根本早已是身心俱疲,如何能不困、不累呢?

自从云梦江氏出事,他便没能好好睡过一个安稳觉,实在累极了,便打坐调息恢复体力,甚至有时连打坐都做不到静下心来,只能一遍遍弹奏《问灵》,问到的结果,却皆是“不知”。

担忧、恐惧的情绪,随着魏无羡失踪的时日,与日俱增,压得他几乎喘不过气。

可这么多天了,仍没有魏婴的一丝半缕消息,叫他如何睡得着。

蓝曦臣道:“忘机,可是在忧心魏公子之事。”

此时面前只有蓝曦臣,蓝忘机也难得的露出一丝忧色,道:“嗯。”

他虽没说什么,蓝曦臣却已经能看得出,蓝忘机的情绪,已经到了濒临崩溃的地步了。

他最是了解这个弟弟,这种时候,跟他说“不必担心”,“世事无常”这种话根本无用,反而像是风凉话。

蓝曦臣道:“魏公子修为极高,人又机灵,相信吉人自有天相……”

说着说着,他便哄不下去了。

因为他也同样清楚,这种关头,若是魏公子无恙,怎会不来助小江宗主一臂之力呢?

于是又道:“阿瑶的刺探技术,可是连我都佩服得五体投地的,你若不调节好自身,过两日他带回消息,你又如何能全力已对接下来的行动呢?”

蓝忘机微微一怔。

蓝曦臣继续道:“说不定魏公子此刻正在不夜天城中受苦。”

他一说这话,蓝忘机的呼吸便是一凝,那神色像是马上就要去闯不夜天一般。

蓝曦臣无奈,又道:“忘机,你若不休息,两日后我们若是有所行动,你能保证可以全力以赴?”

话都说到这个份上,蓝忘机就算再忧心,也该知道分寸。

当晚,蓝忘机服下一记姑苏蓝氏秘制的助眠汤药,这才睡了过去。

可即便睡了,也不得片刻安宁。

梦中,他看到魏无羡浑身都是血,被团团黑雾缠绕住,如那日在屠戮玄武洞中一般,痛苦的倒在地上阵阵抽搐、挣扎,样子凄惨无比。

蓝忘机用尽了力气想要过去抱起他,却无论如何也靠近不了半步,只能眼睁睁的看着,眼眶欲裂。

魏婴……魏婴……

这一觉,他睡了一天一夜,梦里唤了无数声魏婴,却没有一声应答,也无法靠近半步。

两天后,孟瑶如期归来。

蓝忘机、蓝曦臣、江澄、江厌离、孟瑶五人聚在江澄的营帐中,拉起帐门。

几日围着一张木桌坐下,蓝曦臣给孟瑶倒了杯茶水。

孟瑶看上去状态还算可以,接过蓝曦臣递来的茶水,喝了一口,很是爱惜的捧着茶杯,道:“有两个消息,一个好消息,一个坏消息,你们想先听哪一个?”

众人:“……”

几人看向江澄,毕竟魏无羡是江家的人,而江澄如今是江家家主。

江澄道:“先说坏的。”

众人顿时都坐直了些,屏息凝神,仔细聆听。

孟瑶看了眼蓝曦臣,后者对他微微颔首,他才道:“我此去,并没有打听到与魏公子有关的消息。”

江澄道:“没有打听到?”

本想说一句,没打听到你回来干什么?但一想,如今已经甚为家主,说话还是得有点风范。

孟瑶道:“是,云梦逝者的遗体都被运到了岐山,这件事你们可知?”

说起这个,江澄的脸色顿时就阴沉了下去。

孟瑶接着道:“但这些遗体中,并无魏公子的。”

众人眼睛登时都亮了起来。

孟瑶道:“关押的囚犯中,也没有人见过魏公子。”

江澄松了口气,激动不已,道:“这么说……这么说魏无羡很可能不在岐山!我就知道,他不会那么容易出事的!”

众人也都齐齐松了口气,蓝曦臣道:“这倒不算是坏消息,没有消息,其实也算是好消息了。阿瑶,辛苦你了。”

孟瑶朝他一笑,道:“不辛苦。”

江澄道:“那,好消息呢?”

他问这话时,语气已经轻松了许多,其他人也是一样的心情。

孟瑶道:“好消息是,我听说温家二位公子近来关系紧张,据说已经到了剑拔弩张的地步。”

闻言,众人纷纷侧目,皆是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。

温氏内部出现矛盾,这的确是好消息,尤其在他们射日之争初期,若能弄清缘由,加以利用,说不定能成为打开局面的突破点。

蓝曦臣道:“阿瑶,可知他们因何不合?”

孟瑶道:“尚未打听到,城中百姓对此事都缄口不提,似乎忌惮什么似的,我能打听到的也十分有限。”

蓝曦臣沉吟片刻,道:“倒也可有理解,我猜,他们不合的原因,必然不是什么光彩的事。”

众人点头,表示赞同。蓝忘机的脸色却是隐隐有些发白。

江澄道:“我看,八成是因为温晁没有抓到我和魏无羡,被他大哥罚了吧。毕竟他们这次,最主要还是冲着魏无羡来的。”

孟瑶道:“此时说来也蹊跷,早在几个月前,大概就是岐山教化那段时日,我听说温家二位公子关系极佳。后来温大公子闭关数月,前几日才出关,二人关系突然恶化,听说,温大公子竟然动手要杀自己的亲弟弟,这事还惊动了温宗主。我觉得,如果只是因为没有完成追捕的任务,应当不至于此啊。”

蓝忘机一阵头皮发麻,心中不祥之感油然而生。

温旭对魏婴抱着什么心思,他是清楚的,如果只是因为没能追捕到江澄和魏婴,他就算动怒,但于情于理,也不至于对自己的亲兄弟刀剑相向,以至于惊动了温若寒。

难道是魏婴受制于温晁,温旭向他要人,两人因此起了冲突?似乎也说不过去,如果温旭动怒,强行让温晁交人,以温晁的胆量,势必是会遵从的。

除非……

蓝忘机倒吸一口凉气,不敢再去细想,只在心中祈愿,这事千万不要与魏婴有关。

江澄道:“这么严重,温若寒都回来了吗?”

孟瑶道:“那倒没有,但是他把温旭调去了穷奇道练兵,温晁被温旭关了起来,应该在他大哥怒气消去之前,是不能被放出了的了。”

孟瑶从袖中掏出一张简易的地图,他又道:“这是我凭记忆所绘,只有不夜天城内的部分地图,这几处,便是温晁所属的范围。”

蓝曦臣了然,道:“你们,可有什么想法?”

江澄道:“我们的仙剑都还在温晁手里呢,不如就从他那里下手?”

江厌离道:“可是,要如何下手呢?”

蓝忘机道:“奇袭。”

众人一片安静,似乎已经开始准备要干一场大事了。


评论(34)

热度(99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