-白玉瓜-

微博同名:@-白玉瓜-

【忘羡同人】蓝二公子暗恋史044

044.都是社会人

正如孟瑶所料,那守卫指向了他们队列中间的一口棺木。

人之常情,都会认为藏在中间最为隐蔽,岐山守卫干门卫这么多年,经验丰富,首先就察中间一口。

孟瑶配合的打开棺木,里面躺着的,自然是一具正儿八经的真死尸。

守卫正在犹豫,还要不要再查一口棺材,就听到江澄不耐烦的“啧”了一声,循声望去。

江澄身量颇高,穿着一身炎阳烈焰袍,昂首挺胸,居高临下的看着那守卫,一副趾高气扬的模样,眼里透露出近乎变态的戾气,十足的温氏残暴贵胄风范。

那守卫一见,以为是温氏哪个高层大人物,登时吓得脚软,连忙道:“啊……”

江澄挑了挑一边眉,沉声道:“嗯?”

那神情,就好像在说“你还有什么遗言?”。

守卫吓得脸白如纸,连忙道:“没没没什么……嘿嘿,没什么……”

孟瑶本来还准备帮他说几句,此时亦是瞠目结舌,暗自叹服自己的选角能力。

几人顺利通过岐山大门,一路上有江澄大摇大摆的领路,可以说是畅通无阻。

不夜天城比他们想象中还要大得多,炼魂场中戾气极重,其位置更是偏远,到达炼魂场时,已经过了酉时。

此间已是深秋,这个时辰外界的天色早已暗下,但这不夜天城内,却是如同白昼一般亮堂。

没有黑夜,不代表不夜天城中的修士门生都不用休息。

炼魂场的守卫都是温氏高阶修士,江澄扮演的是送尸小队长,很可能是这些守卫眼熟之人,如果他们见道江澄这生面孔,自然有话要说。

稳妥起见,他们快要接近炼魂场时,他便留在了一处隐蔽之所,孟瑶拉着载满了棺材的板车,继续前行。

行至炼魂场门口,无需那两名守卫开口,孟瑶就一副十分热络的样子,和他们打招呼。

孟瑶道:“嗨,今天也是二位大哥站岗呢?”

那两名守卫先是有些疑惑,可是伸手不打笑脸人,这人一副热情小弟的模样,于是也摆出一副大哥的样子,道:“可不是?这几日为了找那个……那个谁的尸体,调走了大批兄弟,可不就得咱们辛苦一点吗?”

孟瑶套起话来得心应手,顺着他的话道:“嗨,都一样,我这不也是,一人拖三口棺材,累死我了。怎么,那人的尸体,其他兄弟也还没找到吗?”

原来这么多人大动干戈,成群结队的往不夜天城里运送尸体,是因为温旭在找某一具尸体?

那守卫听他说“也”,便知道他也没找到,道:“没呢,我看你这样,也没找到吧。哎,这么小的个子,拖三副棺材,还得挨一百鞭子,可怜喽。”

另一名守卫道:“有什么办法,大公子的命令,谁敢违抗,不想活了吗?诶?你们队头儿呢?”

孟瑶一惊:怎么,没找到还得挨鞭子?

他心念电转,开始推敲。

原来此举授意于温旭,那么很有可能他就是因为此事软禁了自己的弟弟温晁。

因为一具尸体……那么,是谁的尸体呢?

他装又气又委屈的模样,埋怨道:“我队头儿?嗨,别提了,说是去茅房,就再没见着人了。”

两名守卫相视一眼,了然一笑。

时常有队头儿不想受罚,让手下的仆役去送尸,也是见怪不怪了。

如此,两名守卫看他的眼神越发怜悯了。

孟瑶又道:“真是搞不懂,大公子一向英明神武,为何在这种关头,为了这种小事,为难我们也就算了,还对二公子……”

他先夸了温旭,又表现的似乎很顾全大局,最后顺水推舟把黑锅推给了温晁,明里暗里还吐槽了温旭。在这种时候,自然特别能引起这些同僚的共鸣。

果然,一名守卫忍不住吐槽道:“可不是?前云梦江氏都死干净了,犯得着为了一具尸体为难自己人吗?”

此言一出,蓝忘机登时如坠冰窟,眼前一黑,喉间涌出一阵腥甜,脑袋里一阵阵全是嗡鸣声。

云梦江氏……的尸体……

温旭要找的……云梦江氏的尸体……不……不!!!!

魏婴,你不能这样……你不能……

不能……

孟瑶有话接话,脑筋转的飞快,道:“大公子闭关这么久,想必神功已成,宗主越发看中他,他此举,想必也有他的用意,不是我等能够揣摩得出的。”

守卫道:“那是自然,好了,你进去吧。”

双方交谈自如,滴水不漏,两名守卫原本对他身份存在的一点疑虑也烟消云散了。

甚至还有一名守卫看他怪可怜的,道:“怎么样兄弟,需不需要我帮你推一把?”

孟瑶连连摆手,无奈的笑道:“得,我自己慢慢拖,还能多捱点时间,晚点儿领鞭子呢。走了啊。”

孟瑶拖着三人进了停尸房,里面空无一人,待确定安全后,他轻轻敲了敲蓝曦臣的棺材板。

蓝曦臣轻轻松松就掀开了棺材板,轻轻掠了出来。

正想对蓝忘机说点什么,就见蓝忘机那边的棺材板,也被轻轻的推了开。

蓝忘机也如蓝曦臣一般,轻轻掠出,只是他那张本就白净的脸,已经惨白得不能看了。

蓝曦臣看了不忍,轻声提醒:“忘机。”

蓝忘机轻轻点头,再抬眼,一双浅淡的眸中已是一片清明,看不出一丝情绪。

那两名守卫还在讨论,方才那仆役样貌还挺秀气,挨一百鞭子怕是要打得皮开肉绽,可惜了。

正说得眉飞色舞,就听到停尸房传来一声惨叫。

“啊——救命啊,尸变了!!”

一时间,炼魂场巡逻的修士纷纷冲进停尸房。

只不过进去之前,都还是完整的人,进去后,都纷纷变成了尸块,死不瞑目,连惨叫都来不及发出一声。

孟瑶看得瞠目结舌,摸摸有些发凉的脖子,打了个寒颤。

停尸房的入口处布了几根极细的特质琴弦,上面附着着灵力,若隐若现。

迟来的巡逻修士见状,调头就跑,岂料还未回头,就被一道紫色电芒抽了进来,活生生的撞在弦刃上,被切成了几块。

一场奇袭只发生在一瞬间,托他们大公子温旭的福,炼魂场的修士少得可怜,这一战打的倒像一场闹剧,无甚压力。

四人鬼鬼祟祟往温晁管辖的教化司。

走近一看,竟然只有一个人在那看守。

想必他们主子犯了错,全都被调去给他们主子擦屁股,帮忙找那尸体去了,留了一个人看守,不过是意思意思,不至于太难看。

蓝曦臣看了直道可怜,随手掷出朔月,以剑柄击中那人脑门,将其击晕了过去。

轻松解决了这名倒霉修士,几人开始洗劫教化司。

拿出之前准备好的乾坤袋,开始大装特装。

避尘、三毒、岁华等各家子弟被收缴的仙剑一一被找到,可却独独少了一把仙剑——随便。

“奇怪,魏无羡的剑怎么没见着?”江澄翻箱倒柜一阵,忍不住道。

温晁的教化司几乎被翻了个底朝天,却也没找出“随便”来,几人面面相觑。


评论(23)

热度(908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