-白玉瓜-

微博同名:@-白玉瓜-

【忘羡同人】蓝二公子暗恋史045

045.蓝氏双璧

蓝忘机冷声道:“不必找了。”

江澄愤愤的踹了一脚已经七零八落的书案,道:“这什么运气?怎么偏偏少了魏无羡的剑?难道他来过,偷了去?不应该啊,他要是来,一定会捎上我的三毒,应该还会带上蓝二公子的避尘剑才对啊。”

蓝忘机的目光凝视着穷奇道的方向,道:“我知在何处。”

江澄道:“你怎么知道?在哪?”

蓝忘机沉默不语。

江澄“啧”了一声,又看向其他两人,竟然都是一脸心照不宣、欲言又止的神情,不耐烦道:“什么意思?你们都知道?”

蓝曦臣微微颔首,道:“魏公子的剑,恐怕是在温氏大公子,温旭手中。”

孟瑶点点头,表示认同。

“温旭?”江澄不解,道:“他拿魏无羡的剑干什么?”

蓝曦臣不解,孟瑶也摇摇头,表示不能理解。

方才他们三人都听到了那两名守卫的对话,自然也都得到同一条重要消息:温旭正在疯狂的找一具云梦江氏的尸体,他对温晁大打出手,想必也是与这具云梦江氏的尸体有关。

若之前孟瑶和蓝曦臣还有所疑虑,不能确定温旭在找的是何人尸身,那么现在也可以确定了。

这么多仙剑中,又唯独少了魏无羡的随便,诸多关联,诸多巧合联系在一起,那就不是巧合了。

温旭在找的,和他们在找的,都是一个人——魏无羡。

让蓝曦臣和孟瑶不解的是,这温旭,究竟是为了什么?

江澄当时不在场,没有听到那两名守卫的对话,自然不知其中关系。

可是,眼下这个关头,若是让江澄知道实情,难保不出什么乱子。

蓝曦臣正为难要如何对这位小江宗主说,孟瑶已经开口了。

他道:“大概是温旭与魏公子有什么私人恩怨未了吧。江宗主,此地不是说话的地方,我们先出去再说。”

江澄想了想,竟也没说什么。

去年岐山温氏举办的百家清谈盛会上,魏无羡自封灵脉假装重伤,蒙骗温狗的事,他是知道的一清二楚的,心里猜想,莫不是这事被捅了出来,所以温旭想新仇加旧账一并清算……

禁制只限制没有通行玉令者进来,但在无主人控制的情况下,却是不限制人出去。

教化司距离不夜天城的边界也不远了,可方才他们为了寻找“随便”多耽搁了些时间,此刻已有大量温家修士聚集了过来。

成千上万的羽箭朝他们的方向射来,箭上附着岐山温氏特有的炎阳烈火种,只要被箭上的火种沾上,除了温氏族人,任谁也无法让它熄灭,结果,自然只有死路一条。

避尘、朔月、三毒、恨生纷纷出鞘,朝四个方向齐齐刺出,四道剑芒同时绽放,霎时间,铺天盖地袭来的羽箭被斩落了大半。

不敢耽搁,四人飞快御剑,一边利落的避开剩余的羽箭,一边往禁制外界飞去。

不等他们出去,第二波羽箭已经席卷而来。

他们四人都御着剑,自然是再抽不出剑来抵挡,眼看那漫天如雨般的羽箭已经近在咫尺,江澄正欲挥出紫电去抵挡,能档多少是多少,就见那些羽箭忽然就这么化为了齑粉。

数十根金属琴弦在炎阳烈焰家纹的光辉下泛着莹莹白光,犹如一张巨大的蛛网,纵横交错,将那些羽箭齐刷刷的缴成粉末。

双弦术。

蓝氏双璧配合下施展出的双重弦杀术。

“不好,禁制被封……锁了!”孟瑶已经率先飞到不夜天城边界,才刚惊呼出声,就见禁制收拢的最后一处裂隙上,稳稳地卡着一把灵气充盈的仙剑,正是蓝曦臣的朔月。

他下意识的回头去看蓝曦臣,却见蓝曦臣对他莞尔一笑。

蓝氏双璧背对背站在避尘剑上,从容不迫的应付铺天盖地而来的箭雨,二人配合有如行云流水,天衣无缝。

千万只羽箭,竟没有几只能近身的,侥幸过来的几只,也被江澄的紫电轻松抽落,四人退至朔月附近,对了个眼神,默契的将灵力全部汇集到朔月之上。

“开!”蓝曦臣沉声喝道。

岐山温氏的禁制却果然是名不虚传,四人几乎耗尽灵力,也只破开一个半人高的缺口,不容迟疑,四人飞快窜了出去。

出了不夜天城,外界天色还是一片暗沉,尚未天明。

几人御剑飞了一段,蓝曦臣的剑身陡然一沉,被蓝忘机和孟瑶眼疾手快拽住了。

“兄长?”

“泽芜君!”

蓝曦臣摇摇头,示意无碍,可他的脸色却是苍白一片。

蓝忘机迅速将他拉上避尘,道:“兄长,不可再用灵力。”

蓝曦臣道:“嗯。”

孟瑶飞在他的身侧,轻轻抓起他手腕,隔着雪白的衣袖查探他的脉息。

他惊道:“这是……温氏禁制的效果,竟是反噬,还如此之强。”

反噬,顾名思义,就是受到多大强度的攻击,都会反噬回来,岐山温氏的禁制更是强到令人发指,反噬的力道竟有超过所受力道的趋势。

他们方才是将四人的灵力聚集到了朔月之上,那力道的强度,可想而知。虽说朔月承受了大半的伤害,但作为仙剑的主人,蓝曦臣所受的伤也绝对不低。

可他竟还能勉力支撑,佯装无事和他们一同御剑飞了这么久,当真是令人叹服他的素养。

河间据点,天色微明,聂明玦已经在校场上练兵,忽然瞥见天际几人御剑飞来,一抹白影架着另一抹白影,登时眉头微蹙,快步走过去。

蓝忘机架着蓝曦臣走进来,孟瑶在一旁小心的护着。

聂明玦迅速拽起蓝曦臣的手腕查探,脸色一沉,道:“怎么回事?”

蓝曦臣摆了摆手,从容微笑道:“玩闹了一番,无事。”

聂明玦黑着脸,道:“无事?哼,你……先去好好疗伤!”

说罢,亲自扶着蓝曦臣回到自己所住的主帐,唤来聂家最好的医师为其疗伤。

所幸并未伤及要害,服下仙品丹药,蓝曦臣向蓝忘机交待了一些事宜,便开始打坐调息,聂明玦在帐外为他护法,孟瑶在取了手帕和水盆,小心翼翼的替他擦拭额上的冷汗。

江澄和蓝忘机则带着各家子弟的仙剑,沿路一边打听魏无羡的下落,一边归还各家仙剑,顺带游说一番,招兵买马。各家先首在蓝曦臣隐匿期间,都与之打过照面,如今又有小江宗主和蓝氏双璧之一亲自取剑归还,心中的血性自然也被激发了起来。

云梦江氏,也终于不再是江澄一人苦苦支撑,开始陆续有了新的门生加入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穷奇道监察寮。

距离火烧云深不知处,已经过去数月,温旭的容貌却发生了不小的变化。

兴许是修为天赋的差异,他的容貌看上去十分年轻,若不是身高太高,气势也强大太多,单看脸,若是和他弟弟温晁站在一起,倒好像他才是弟弟,着实年轻不少。

他身周仿佛散发着一股强烈的炎阳之气,乃是继化丹手练成后,又有温若寒亲自传授了炎阳神功,功力大增所致。

温旭双手抱臂,阴沉着脸,正在清点属下的一众岐山温氏的高阶修士,从中挑选出精锐的数十名。

他沉声道:“此去夷陵乱葬岗,人也好,尸体也罢,就算只有魂也好,都给我找仔细了,若是什么也找不着,那么你们,也不必回来了。”

“是!大公子!”众修士齐齐应道。

温旭道:“出发!”


评论(35)

热度(879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