-白玉瓜-

微博同名:@-白玉瓜-

【忘羡同人】蓝二公子暗恋史

一篇蓝忘机视角的忘羡同人文,原著向。
原著中是以魏婴的视角去看魔道中的一切,相反,对于魏婴本人的描写,其实不多,但事实上,魏婴也是位远近闻名的美男子,天资卓绝,极度耀眼,极度迷人的一个人物。

那么在外冷内热的蓝二公子眼里,魏无羡究竟有多诱人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006.

待平静下来,蓝忘机又用余光瞥向魏无羡。

只见后者竹蒿一抛,一脚踩在船舷上,对水照镜,瞧瞧自己头发乱了没,浑不像刚刚挑过数只水鬼、从水行渊嘴里逃脱,气定神闲地冲两岸抛出一溜儿的媚眼:“姐姐,枇杷多少钱一斤?”

  他年纪极轻,相貌又明俊,这般神采飞扬,真真是如轻薄桃花逐流水。一女子拨了拨斗笠,扬首笑道:“小郎君,勿用钱白送一个你好伐?”

  吴音软糯,清甜清甜的。说者唇齿缠绵,听者耳畔盈香。魏无羡拱手道:“姐姐送的,自然是要的!”

  那女子伸手入框一摸,扬手飞出一只圆溜溜的金枇杷:“勿要介客气,看你生得俊!”

船行极快,两船相迎立即擦舷而过,魏无羡回身接个正着,笑道:“姐姐生得更是美!”

蓝忘机越听脸色越阴沉,心道:我刚刚为何要救他?现在再把他踹下水,还来得及吗?

想吃枇杷,买一筐便是,何须如此……分明只是想去搭讪而已。

他冷着脸,不去看那边。随即就听到魏无羡的声音道:“姐姐,你们看他俊不俊?”

  蓝忘机无论如何也没料到,他会忽然扯上自己,正不知如何应对,河上女子们齐声道:“更俊!”这中间似乎还掺了几个汉子的嬉笑声。

魏无羡道:“那谁送他一个?只送我不送他,怕他回去跟我呷醋!”

蓝忘机恨不得一脚踹他下水,但还是忍住了,面上依旧冷若冰霜。

心里怒道:老子已经呷了一天醋了,也没见你怕啊!你以为帮我也要到一个枇杷,我就能原谅你对别人搔首弄姿吗?不对,我在意的重点似乎不对?

  整条河中荡漾起一片莺莺呖呖的笑语。另一个女子迎面撑船而来,道:“好好好,送两个。吃我的,小郎君接!”

  第二只也落入手中,魏无羡喊道:“姐姐人美心肠好,我下次来买。买一筐!”

  那女子音色明亮,胆子也更大,指蓝忘机道:“叫他也来,你们一起来买!”

  魏无羡把那只枇杷送到蓝忘机眼前。蓝忘机心头火气正旺,看着这两只别的姑娘送他的枇杷更是不顺眼,于是看也不看魏无羡,平视前方,道:“拿开。”

于是,魏无羡便拿开了:“就知道你肯定不会要的。所以呢本来就不打算给你。江澄,接着!”

蓝忘机瞬间就后悔了刚刚说的话,但又不好表现出来,只得眼睁睁地望着看着那只本该属于他的枇杷,落入江澄手里。

他不要是一回事,魏无羡帮他吃掉是一回事,而他把转手就无比自然熟练地把枇杷给了江澄,就又是另一回事了。

恰好江澄乘另一艘小船飞掠而过,他单手接了枇杷,露出一点笑容,旋即哼道:“又在搔姿弄首啦?”

蓝忘机的关注点在那个“又”字上面。果然他就是这样一个人吗?什么样的人,只要他高兴,就会去撩拨几句,撩过了,转头就忘干净了。

之前还总会想,他是怎么看待我的,如此看来,怕是和那几个卖枇杷的姑娘差也不多罢。

  那边魏无羡对江澄道了声:“滚!”转头又问他:“蓝湛,你是姑苏人,也会说这里的话吧?你教教我,姑苏话怎么骂人?”

蓝忘机心情极差,扔给他一个“无聊”,上了另一艘船。

随即在心里,用姑苏话把魏无羡骂了个遍,仍觉不解气。

魏无羡则仰头喝了一口糯米酒,拎着那只圆滚滚黑亮亮的小坛子,一抄竹蒿,杀过去打江澄了。

滑落到颈间,顺着锁骨钻进衣襟的酒滴,在阳光下莹莹透亮,极度诱人。少年的笑闹声犹如魔障一般,撩拨着蓝忘机的心神。

  他自知不能再沉迷,艰难无比地收回心神。开始思索如何应对水行渊、如何向彩衣镇的镇长交待诸多后续事宜。

  对面迎来一只吃水极重的货船,船上压满了一筐筐沉甸甸的金黄枇杷。蓝忘机看了一眼,见随船的只有几名中年男子,便继续平视前方。

  蓝曦臣却道:“你想吃枇杷,要买一筐回去吗?”

  “……”

  蓝忘机拂袖而去:“不想!”

他又站到另一艘船上去了。

心道:有毒!这魏婴……当真有毒!

回来的路上,魏无羡在彩衣镇上买了一堆乱七八糟的玩意儿,这才恋恋不舍的跟他们回了云深不知处。

好不容易回到云深不知处,蓝忘机飞快的去了冷泉。

蓝曦臣忍着没笑出来,摇了摇头,叹道:“看来在魏公子离开前,忘机会是冷泉的常客了。”

当天晚上,蓝忘机接连做了两个极其诡异的梦。

他梦到了白天水行渊一战,只不过和白天的情形有些不一样。

魏无羡道:“蓝湛,你这剑力气挺大的啊?谢谢谢谢,不过你为什么要揪我的领子?拉着我不行吗?你这样我好不舒服。我把手伸给你,你拉我吧。”

那只手白净修长,骨节分明但并不突出,蓝忘机鬼使神差的伸手去拉,却不料直接穿过了那只手,魏无羡整个人变得有些透明了,随即从湖中飞射出数条黑乎乎藤蔓,飞快地卷住了魏无羡,将其拖入了水中。

“!”蓝忘机呼吸一滞,紧跟着追入了湖中,水下一片漆黑,根本看不到魏无羡的方位。

他果断的拔出避尘,借着灵剑的清亮光芒,急切的四处寻觅。终于在一团团漆黑的黑雾藤条中找到了魏无羡。

魏无羡闭着眼,脑袋向后微微仰起,身体被那黑压压的一边黑雾藤条五花大绑,腰上,腿上,胳膊上都是,脖子上那根尤为粗壮,仿佛稍一用力,就能扭断他的脖子。

刹那间,避尘斥出数道剑芒,将他甚至的藤蔓齐齐斩断。

蓝忘机伸手将魏无羡扯到怀中,一手揽着他的腰,另一只手飞快的往上划。探出水面时,一同前来的一行人均不知所踪。此时顾不得太多,他背着魏无羡上了岸,将他轻轻放下,查探伤势。

魏无羡闭着眼,俊逸的面容此时白的发青,毫无生气。脸上湿漉漉的,湖水在他的脸色凝聚成一颗颗水珠,睡着脸颊往下滑落,晶莹透亮。他全身上下都湿透了,勾勒出少年劲瘦、修长的身形。

“……”蓝忘机咽了口口水,心中挣扎。

这可如何是好?人工呼吸吗?

他四下张望,想看看蓝曦臣在不在附近,无果。

蓝曦臣不住附近,其他人也不在,周围一个人也没有。

就连蓝忘机自己也不知道,他究竟是希望周围有人,还是更希望周围没人。

思索再三,踌躇再三,终于拿定注意。

先救人,是为了救人!

蓝忘机像是鼓起了莫大的勇气,把心一横,眼睛一闭,心里飞快地背诵着佛经和蓝家家规。双手撑在魏无羡两侧,深吸一口气,俯身就吻了上去。

然而就在他即将失去初吻的一瞬间,他醒了。

刚刚那一瞬间,心跳的速度已经超出了睡眠时所能负荷的极限,身体为了自保,本能的就醒了。

蓝忘机面无表情的凝视着屋顶,脸色一阵红一阵青,半晌回不过神来,只觉唇上有些凉凉的,还有些干燥。

然而此时才刚过寅时,蓝忘机飞快的闭上眼,再睡。

再次入梦,映入眼帘的并不是什么湿身的魏无羡。

魏无羡侧身躺在船板上,一条腿曲起,一只手撑着脸,另一只手拎着一坛糯米酒,他脸上挂着惬意的笑容,仰头一口灌下,然后斜眼看了看一旁的江澄。

魏无羡突然坐起身,把唇凑到江澄耳边,一边朝一个方向挑眉,一边不知对他说了句什么,江澄顺着魏无羡看的方向看过去。魏无羡嘴角噙着坏笑,手上丝毫不闲着,十分娴熟的把他那只空酒坛放到江澄附近,又顺手拿走了江澄还未开喝的那只,往嘴里灌去。

江澄此时像是发现不对了,转身就是一巴掌拍到魏无羡背上,嘴里愤愤骂着什么。

魏无羡被他拍得呛了一口酒,咳个不停,粉舌若隐若现,双目泛红,似有水光浮动,仍然笑个不停。

唇红齿白,明艳动人,美得不可方物。

蓝忘机呼吸一滞,只见下一刻,魏无羡飞身扑向江澄,嘴里道着:“好啊,还你就还你,只要你敢喝,我就敢还。”

说着,那浅红色带着水渍的两片薄唇,就压向了江澄。

于是蓝忘机又醒了,神色比前一次越发冷峻了。

所幸这次他有了前车之鉴,再加上睡得不沉,这才赶在魏无羡吻上江澄之前把画面给掐了。

这觉是没法睡了,他起身走到案边,倒立,默写《清心经》。

因蓝启仁去了清河,这几日不用上课。蓝忘机稍稍缓了口气,心想总算得以消停几日,不必受魏无羡这可毒瘤的残害。

次日,蓝忘机和蓝曦臣商讨水行渊一事,两人思索了一天,却也没有更好的办法根除。

傍晚,蓝忘机路过魏无羡所住的房间,里面吵吵闹闹的,不由得稍稍驻足。

“大!”

“小!”

“哈哈哈哈……我又赢了,怀桑,快快,裤子也脱了!”

这十分欠打的一声,自然是来自魏无羡的。

另一名少年道:“嘿,我就不信,魏无羡你今天就一把都不输!”

“哈哈,现在投奔我,还来得及!”魏无羡道。

聂怀桑道:“魏兄,你能不能带带我啊?下回我有新的春宫,第一个给你看!”

魏无羡想了想,忽然笑道:“好好好,我再拿去给蓝湛看,哈哈哈哈……”

江澄骂道:“不想活了说一声,上一次的帐都还没跟你算,才来了几天?咱家的脸都让你给丢干净了。”

蓝忘机:“……”

接着又有人问:“诶?魏兄,你给蓝忘机看这东西,他看得懂吗?”

“我看他那么嫩,八成是看不懂。”魏无羡猜测,随即又道,“看不懂我可以教他,这有什么大不了的嘛!”

屋外的蓝忘机忍气已经忍得习惯了,干脆掠上屋顶,继续听他们在里面作妖,就像怒气值满了,反而不会再涨了,只等着放大招了。


评论(63)

热度(2088)

  1.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