-白玉瓜-

微博同名:@-白玉瓜-

【忘羡同人】蓝二公子暗恋史

011.见狗怂

蓝忘机怎么也没想到,竟然只是两只兔子,心中一片柔软,但面上仍是一脸冷漠的看着他。

早晨魏无羡说过要回来收拾他,所以蓝忘机才一直有所戒备,虽然他此时真的看不出,两只兔子能有什么玄机,但仍然不敢掉以轻心,轻易说“要”,还是“不要”。

只要不是春宫什么的,魏无羡送的礼物,他其实心底里是想要的,但方才已经说了“不要”,而现在看到是两只软萌的兔子就改口说“要”,怎么想都觉得难以启齿。

魏无羡道:“好吧。不要,那我送别人。刚好这些天口里淡了。”

听到最后一句,蓝忘机总算有一个不得不要的理由了,他果断道:“站住。”

魏无羡摊手:“我又没走。”

蓝忘机道:“你要把它们送给谁?”

魏无羡道:“谁兔肉烤得好就送给谁。”

蓝忘机道:“云深不知处境内,禁止杀生。规训碑第三条便是。”

魏无羡道:“那好。我下山去,在境外杀完了,再提上来烤。反正你又不要,管那么多做什么?”

“……”蓝忘机一字一顿道:“给我。”

魏无羡坐在窗台上嘻嘻而笑:“又要了?你看你,总是这样。”

两只兔子都又肥又圆,像两团蓬松的雪球。一只死鱼眼,趴在地上慢吞吞的半晌也不动一下,嚼菜叶子时,粉红的三瓣嘴慢条斯理。另一只浑似吃了斗蟋丸,一刻不停上蹿下跳,在同伴身上爬摸滚打,又扭又弹,片刻不消停。魏无羡扔了几片不知从哪儿捡来的菜叶,忽然道:“蓝湛。蓝湛!”

那只好动的兔子之前踩了一脚蓝忘机的砚,在书案上留下一条黑乎乎的墨汁脚印。蓝忘机不知道该怎么办,正拿了张纸严肃地思考该怎么擦,本不想理他,但听他语气非同小可,以为有故,道:“何事?”

魏无羡道:“你看它们这样叠着,是不是在……?”

蓝忘机看过去,登时就想起来那天晚上荒唐的一梦,一对耳垂瞬间就染上了绯色,他道:“这两只都是公的!”

魏无羡道:“公的?奇也怪哉。”他捉起耳朵提起来看了看,确认道:“果然是公的。公的就公的,我刚才话都没说完,你这么严厉干什么?你想到什么了?说起来这两只是我捉的,我都没注意他们是雄是雌,你竟然还看过它们的……”

蓝忘机终于把他从藏书阁上掀了下去。

魏无羡在半空中道: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!”

“哐当”一声,蓝忘机狠狠摔上了窗,跌坐回书案之旁。

他扫了一眼满地乱糟糟的宣纸和墨汁脚印,还有两只拖着菜叶子打滚的白兔子,闭上眼,捂住了双耳。

簇簇颤动的玉兰花枝被关在窗外了,可是,任他怎么抗拒,魏无羡那快活又放肆的大笑之声,却无论如何也关不住。

果然……果然不能和他接触,分明做好了完全的心理准备,却还是被他扰得七零八落。

他方才其实并不知道两只兔子是公的,只是觉得它们俩很像他和魏无羡,便下意识的认为它们是公的了,被魏无羡一骚扰刺激,竟然脱口而出。

一面在心里暗骂自己荒唐,却一面看着那只活泼好动一刻不消停的兔子,心里喜欢得紧。

就在当天夜里,蓝忘机再一次从一个越发荒唐的春梦中醒来,腿间的湿意令他濒临崩溃。

默默的把自己身上那条沾了浊夜白色裤子洗了一遍又一遍,却洗不掉心头邪念。

于是,蓝忘机终于痛下决心,艰难无比的做出了一个决定——闭关。

娘亲曾说,时间是一味良药。

不去看他,不去听他的声音,不去感受他的存在……是不是过段时间,就能恢复正常呢?

第二日,蓝忘机终于不再去一起听学了。

如此,倒也相安无事了小半个月。

至少表面上看起来,是这样的。

蓝忘机虽在闭关,但却形影不离的带着那两只兔子。那只好动的兔子每晚都要钻出去玩儿,而另一只兔子则会跟着它,最后两只兔子会一起回来。

然而这天晚上,蓝忘机打坐完毕,却见那只斯文兔子独自回来了。

“枇杷呢?”蓝忘机问。

蓝忘机老早就给这两只兔子起了名字,好动的那只叫枇杷,斯文的这只叫糯米酒。

魏无羡喜欢酒,而蓝忘机曾经错过了那两只枇杷。

糯米酒蹦上石床,粉粉的三瓣嘴叼住蓝忘机坠到石床上的抹额系带就往外拽,似乎想就这么把蓝忘机拖走。

蓝忘机起身跟着它走,一同去找枇杷。

出了石室,就听到远处传来一阵犬吠,糯米酒循着犬吠声跑得飞快,丝毫没有平常的斯文样子。

它在一堆灌木丛旁停下来,蓝忘机半跪下来,俯身往灌木洞中查探。

果然,枇杷就在里面。

只是它丝毫没有平常的欢脱劲儿了,缩成巴掌大一团,瑟瑟发抖,像是受了莫大的惊吓。

蓝忘机心中一动,挽起袖子,把手伸进灌木洞中,试图安抚它。

奈何这灌木洞太深,纵使他的手再长,仍是够不着。

糯米酒见状,慢条斯理的钻进去,在枇杷身上拱了拱,又蹭了蹭,但枇杷抵死不肯看他一眼,缩成一团抖得越发厉害。

云深不知处外,犬吠一声赛过一声。

蓝忘机忽然了然。

他纵身轻轻一掠,掠出云深不知处的高墙外。

在山中狂吠的,是一只灵犬,乃兰陵金氏公子,金子轩的爱宠。是以来到姑苏蓝氏听学,也一并带了来。

由于云深不知处禁止喧哗,所以一直寄放在山下,却不想今晚竟跑上了山。

蓝忘机牵走了灵犬,返回时,无意瞥见那棵最高的古树上,似乎有个人影。

定睛一看,好不容易平静了几天的心,又砰砰乱跳了几拍。

树上的人,可不就是魏无羡吗?

此时已近宵禁时辰,这人是打不怕吗?

正想着,却注意到魏无羡是有些不对劲。

他跑到了树的最高处,死死抱着树干,瑟瑟发抖的样子,竟和枇杷如出一辙。

蓝忘机心念一动,想:怕狗?

若是换了正常时候,蓝忘机这么站在树下,魏无羡肯定能发现,但此时此刻,他已经被那恶狗的犬吠声吓得丢了七魂六魄,满脑子都是恐惧和惊慌,什么也听不到、感受不到。

不知为何,蓝忘机有些担心他这么抖着会摔下来,在树下守了好一阵子,魏无羡也没有往下看一眼,更没有要下来的意思。

眼看宵禁时辰将至,蓝忘机不禁有疑:这厮莫不是怕被我抓去责罚,故意不下来?

思及于此,再加上他认为,以魏无羡的身手,就算从树上一跃而下,也不会有什么困难的,于是便回了云深不知处。

那两只兔子已经从灌木洞里钻了出来,枇杷又是那个活蹦乱跳的枇杷,爬到糯米酒身上撒野,后者则又是一派的气定神闲,呆呆愣愣的任它在自己背上扑腾。

蓝忘机站在云深不知处的高墙上,定定的望着魏无羡那边。

一直等到卯时过,宵禁已过,魏无羡也没有回来。

蓝忘机一个没忍住,还是又跳了出来,去看魏无羡在做什么?

魏无羡昨晚一直在树上,后来胳膊抱得酸了,便找了一根较粗的树杈,伏在上面睡了过去。

蓝忘机在树下等了一会儿,怕他睡着了乱动,掉下来。

等了许久,见魏无羡动了动,迅速隐匿身形,见魏无羡身形还算稳当,这才飞快的离开了。

既已从石室出来,便算出关了。

独自到藏书阁看了会儿书,中午,他去饭堂用膳。

远处响起一众少年的声音,其中,并没有魏无羡的。

蓝忘机下意识的留意,就听到一名少年道:“这下可好,明天就见不到魏兄了。”

蓝忘机:“……?!”

另一名少年道:“哎,是谁?谁提起魏兄的师姐的?是你,我记得!”

“不是,分明是你先提起哪家仙子的,怎么怪我了?”

“哎,算了,要怪啊,就怪蓝家那“四面漏窗”上的道侣!”

蓝忘机听得不知所以然。

师姐?仙子??道侣?!!

呵,昨晚才被狗吓得蹿上树,瑟瑟发抖一晚上不敢下来,今天就又敢想这些了?


评论(34)

热度(1614)

  1.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