-白玉瓜-

微博同名:@-白玉瓜-

【忘羡同人】蓝二公子暗恋史

014. 阴差阳错

待蓝忘机、蓝曦臣、聂明玦三位自带气场的人物走后,一众修士们也都自然而然的放松下来。

“我们这就进去吗?”一名姑苏蓝氏的修士道。

聂怀桑往远处天边望了几眼,随即道:“嗯,走吧,我们先进去。”

一行人陆陆续续进了花园。

这花园极大,气派非凡,入眼皆是一片红红紫紫的繁花如同繁星点缀,青草地,嫩叶绿,气息芬芳,美而不腻,令人流连忘返、心旷神怡。

花园内设有石亭石栏,石桌石凳,供赏花赏月。

往来的文人墨客络绎不绝,好在园子够大,加上都是文人雅士,言谈举止多以风雅为主,倒也不显得拥挤吵闹。

一众修士你吟一句,我诵一首,都被这氛围渲染得诗兴大发,滔滔不绝。有不少青年才俊有幸获得莳花女赠花,也有许多前来凑热闹,实则腹中无墨的公子哥想滥竽充数,被砸晕扔了出去的,惹得众人捧腹不止。

期间,聂怀桑来到花园门口张望过几回。

“聂兄,你在等谁?”一名修士好奇道。

“嘿嘿,上个月我同兄长一同去参加云梦江氏的清谈会时,和云梦江氏的几位兄台约好了,今日在此汇合,一同游园,一睹莳花园之风采。”聂怀桑道。

众人一阵唏嘘,一名姑苏蓝氏修士问道:“什么?云梦江氏?那位魏公子也会来吗?”

“嗯,魏兄也会来。”聂怀桑道。

几名蓝家修士面面相觑,欲言又止。

说话间,天边依稀可见几抹紫色身影,乘风御剑而来。

为首的是两名年纪极轻的少年,那名以红绳束发的少年踩着剑也不安分,一条胳膊搭在另一名少年肩上,正眉飞色舞的说着什么。

一见聂怀桑等人在下边,便朝这边招了招手,神态姿态皆是一派的风流洒脱,叫人赏心悦目,看着就没由来的神清气爽。

还未接近地面,那少年已经轻轻一跃,落在了他们面前,动作轻盈而灵动,十分俊逸。

“魏兄,好久不见呐!”聂怀桑眼睛一亮,高兴道,“我还以为你们不来了呢!”

“说了来,就一定会来。只不过为了做些准备工作,耽误了点儿时间罢了。”魏无羡道,“怎么样,拿到赠花没有?”

江澄鄙视的看了魏无羡一眼道:“什么准备工作?我怎么不知道?不是因为你一觉睡到未时,鞭子都抽不醒,这才来晚了吗?”

聂怀桑道:“还没还没,这不等你来一起嘛!”

魏无羡看了眼江澄,道:“说出来你们可能不信,我睡那么久,就是在做准备,一会儿你们等着看。”

“呵,看什么?看你丢人现眼吗?”江澄一瓢冷水泼来。

魏无羡也不恼,瞥了眼在场的人,自然也注意那一众“披麻戴孝”的蓝家修士,道:“咦?居然在这种地方遇到姑苏蓝氏的人,不错不错,孺子可教也。”

自从魏无羡走后,蓝启仁就严厉告诫过所有蓝家修士:远离魏无羡,不要和他说话,不要和他接触。

据说这规矩即将刻上规训石,可见一斑。

是以这一众蓝家修士一见魏无羡来,立即像看到瘟神一样,提高警惕看着他。

魏无羡道:“都看着我干嘛?我很好看吗?嘿,既然来了,要不要随我一同游园,我带你们见识见识莳花女的风采。”

此时已是申时过半,几名蓝家修士也玩赏了半日有余,便有人道:“不必了,家有宵禁,我们这便准备回去了。”

但却也有人听到他所说的话,诧异道:“莳花女?怎么见?”

“你又想干什么?”江澄啧了一声,瞪向魏无羡。

魏无羡嘿嘿一笑,负着手,闲庭信步的走进那园子,准备大显身手。

于是,蓝家修士分成了两拨,一拨留在园外,誓死遵循蓝先生的告诫,另一拨少数几个,实在按奈不住好奇,跟着魏无羡进了园子。

这次夜猎的对象甚为棘手,蓝忘机三人废了一番周折才将其暂且封印,处理完善后事宜,已是卯时。

蓝曦臣和聂明玦一同御剑去和其他修士汇合,蓝忘机则先行回云深不知处,上报夜猎事宜。

尚且御剑飞在半空中,蓝曦臣就目睹了一场惊世美景。

莳花园中,漫天花雨,百花缭乱。

一袭紫色身影立于其中,身长玉立,玉树临风,俊逸无双,颇有天人之姿。

花园外,喧哗声此起彼伏,一众修士分毫不似一夜没睡的样子,一个个竟比来时还要精神。

蓝忘机飞回的速度极快,回到云深不知处时,尚未过卯时,宵禁还未过去。

他站在那高墙外,四处张望了一番,随即掠上墙沿,静坐等候。

直到过了卯时,这才进去。

蓝曦臣等人回来时,已是未时。

此时蓝忘机正在蓝氏校场练剑,远远的听觉一行人在小声议论着什么。

“这个魏无羡,真是什么事都做得出来。”

蓝忘机剑招陡然一滞,手里的避尘差点飞出。

一名蓝家修士道:“可不是,我刚开始还以为,他要把莳花女强行抓出来呢,想不到……”

“哈哈,我也这么以为的,毕竟以他的无耻程度,倒也不是不可能。”

“我到现在还觉得像做梦一样,实在太美了!我从未见过那般景象。”

“哎,可惜的是,只有他一个人看到了莳花女的模样,可惜,可惜啊!”

“谁知道他是不是真看见了?也许是他吹牛的呢,每次都被砸晕,他哪里有机会能看得清?”

“那倒也是,哎,要是莳花女真像他说的那么美,我,便是把我的抹额给她,我也愿意!”一名少年修士义愤填膺的吐着豪言壮语,一副视死如归的模样。

“哎呦,我肚子疼,蓝先生说的真没错,以后定要离他远远的,他都点的什么菜啊,辣的我现在喉咙都在冒火……”

说话的这名修士一抬头,一道寒冷的剑锋抵在他脖子前。瞬间吓得呆住不敢动了,抬眼对上一对冰冷至极的眼眸,顿时吓得嘴里冒出魂烟儿,

其他几名修身皆如置冰库,一个个像是被施了禁言术,都不敢出声了。

几人刚刚太过激动,犯了数条家规,好巧不巧还被蓝忘机抓个正着,这下可惨了。

蓝忘机冷然道:“《雅正集》,二十遍。”

背后妄议他人,十遍。云深不知处内大声喧哗,十遍。蓝忘机没有点名,那便罚的是在场的所有人。

“……”

蓝忘机陡然收剑回鞘,往龙胆小筑的方向行去。

魏婴昨夜也在莳女花园。

听他们所言,他似乎还见到了莳花女真容?

被砸晕是怎么回事?还很多次?

而且,他们还一起吃了饭。

一阵清灵悦耳的萧声传来,蓝忘机在那白玉瓶一旁坐下,静静等待蓝曦臣吹完,也借着这清心音平复心神。

半晌,蓝曦臣走过来。

蓝忘机站起身,道:“兄长。”

蓝曦臣像是心情很好,他道:“忘机,你昨晚该与我一道的。”

蓝忘机道:“嗯。”

蓝曦臣赞叹道:“那位魏公子当真是位奇人,真真是令人大开眼界,忘机,难怪你那么喜欢他呢。”

“……”蓝忘机没有承认,也没有否认,他道,“愿闻其详。”

蓝曦臣道:“我听说,他为了看清莳花女的脸,白天睡足了觉,特地从云梦赶去潭州,到那座花园里,每次都故意吟错诗,惹得莳花女发怒用花朵打他,再把他扔出去。他醒了之后再爬进来,继续大声念错。如此反复二十多次,终于看清了莳花女的脸,到了后来,莳花女只要看见他进去,就是一阵狂花下雨,乱花打人,真真是比奇景还奇景……”

“……荒唐。”蓝忘机评价道。

“哈哈,是挺荒唐,不过,那场面却真真是美艳动人,可惜,当时没有纸笔,否则我定要画下来,带回让你也看看才好。”蓝曦臣脸上笑意满满,似是还沉溺与那旷世美景之中。

他一向如此,看到美的事物,便想将其描绘下来,留待日后欣赏。

然而蓝忘机心里想的,却不是什么美景。

为见一女子,魏无羡,倒是什么事都做得出来。

想到方才那名修士的话,蓝忘机不禁在心里想:若魏无羡也是姑苏蓝氏子弟,昨夜见到那莳花女时,是不是也会将自己的抹额赠送出去?


评论(29)

热度(1547)
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