-白玉瓜-

微博同名:@-白玉瓜-

【忘羡同人】蓝二公子暗恋史043

043.全凭演技

温若寒出征在外,温旭被调去了穷奇道巡视,温晁则被软禁在温旭的私人密室中,没有温旭本人的命令,就是温若寒,也不能轻易将人放出。

温若寒向来看不中温晁这个次子,倒不是别动,实在是他太不长进,温旭关他一些时日禁闭,倒也不是什么坏事,眼下战事当前,温若寒自然不会为了这件事,大老远跑回来。于是就修书一封,让温旭去干正经事,别跟他那不成器的弟弟搅和一起也就是了。

偌大的不夜天城,一时间少了三位主人。

此等机会,错过了想等第二次可就难如登天了。

金光瑶给他们每人选了一身行头,按顺序分发给他们。

江澄拿起那一身炎阳烈焰袍,脸黑得像锅底一样,他紧紧攥着手里的布料,好像下一秒,就能看见他“嘶啦”一声把那身衣服撕成齑粉。

孟瑶连忙道:“江宗主,请息怒,这身行头我可是花了不少功夫才弄来的,你要是不喜欢,我跟你换。”

江澄冷冰冰的瞪着他,道:“你把这身行头给我,是何居心?”

孟瑶笑着道:“是这样的,江宗主,我们要扮演一支运尸队,据我观察,这几人当中,只有你的气质最适合扮演队头。”

孟瑶此后,已经尽量表现的在夸江澄有魄力、有风范,一般人听了,多半也都会这么觉得。

可江澄是什么人?他跟魏无羡混久了,什么阴着损、阳着黑的话没听过?登时就听出了他的真实意思。

他怒极反笑,道:“你的意思,是说我的气质像温狗?”

孟瑶却也没有惊慌,道:“江宗主,非常时期,真的不能非常对待吗?”

江澄板着脸,道:“为什么非得扮成温狗?你没有别的剧本了吗?”

孟瑶道:“我打听到,你们的兵器,都存放在温晁的教化司。”

他点了点地图上的教化司,又指向教化司一旁的炼魂场。

“炼魂场?”江澄微微蹙眉,光听这名字,都知道不是什么好地方。

蓝曦臣道:“岐山温氏作恶多年,所杀之人也并非皆是玄门亲信,自然并非都受过安魂礼,所谓斩草要除根,他们自是不能留下那些死者的魂魄,以除后顾之忧。”

江澄了然,道:“既然是运尸队,那尸体呢?”

孟瑶轻咳了一声,有些为难的看向蓝忘机。

后者已经神速换好了寿衣出来,浅淡的眸子看上去越发冷淡,众人看了皆是无话可说,暗自佩服孟瑶的选角能力。

让蓝忘机扮演尸体,那还需要演吗?闭上眼睛就是了!他身上散发出的冰冷的气息,当真是比尸体还冷上几分。

孟瑶看了看蓝曦臣,似乎不敢置信,他原本以为,这位水火不侵的蓝二公子,才是最难说服的一位,没想到却是意外的顺利。

蓝忘机倒也不是天生戏骨,只不过,他早已迫不及待,想去不夜天城一探究竟了。

冥冥之中,他总觉得,魏婴的情况,一定很不乐观。

温旭被调去穷奇道,温晁被软禁,这种情况下,若是魏婴尚且安好,为何至今还未出现?

云梦江氏只剩下他与江家姐弟三人,若他无恙,又怎会迟迟不现身,令江家姐弟担忧。

江澄一见蓝忘机都丝毫不墨迹,连尸体都肯演,再想想自己如今已是江家家主,若是还推三阻四的,未免太矫情。

面子?和江家满门的血海深仇比起来,分文不值。

于是也不再墨迹,进帐篷换衣服去了。

蓝曦臣自然也只能扮尸体,毕竟他二人模样太过相似,万一守门的温家修士打开棺木,一看里面躺着的和外面站着的人长得八成像,不起疑才是怪事。

蓝氏双璧二人的模样和那浑然天成的气质实在太过出挑,无论怎么乔装改扮,往街上一站,还是俩人一起往街上一站,那画面想想都觉得不敢只是,着实有违做刺探的基本原则。孟瑶也是想了许久,才给他们俩想出这么个角色的。

蓝曦臣和孟瑶一起进帐篷去换行头时,忍不住问:“泽芜君,你弟弟不是出了名的不好说话吗?怎么居然连扮尸体这种事情都能答应?还不带犹豫的。”

蓝曦臣道:“你有所不知,忘机对那位魏公子,却是不一般。”

孟瑶疑惑道:“不一般?如何不一般呢?他们是朋友?”

蓝曦臣笑而不语,不否认,也不认同。

每当蓝曦臣这副神情,那便说明,他猜的不完全对。

孟瑶被吊起了好奇心,开始发挥脑洞,猜测道:“我记得前不久,岐山温氏举办了庆功宴,庆祝温晁斩杀了屠戮玄武,但我听到说法是,其实是你弟弟和魏公子携手将其斩杀的,难道这个说法才是真的?他二人同生共死斩杀屠戮玄武,所以结成了患难之交?”

蓝曦臣道:“屠戮玄武一事,我还未知全貌,不予置评。”

孟瑶想了又想,终于还是没往那方面想,这也不能怪他,他从小在花楼长大,所闻所见的,都是男女之事。只摇了摇头,作罢。

谈话间,两人都已换好了行头,出来与另外两人汇合。

暮色将至,他们在距离不夜天城还较远的一处树林中藏匿。

不多时,就见一排排运尸的队伍接踵而至,从他们眼前走过。

江澄仔细留意了每个运尸小队的配置,都是一个队头,一个负责拖板车的爪牙,板车上放置两到三口棺木。

眼看他们即将从队首行至队尾,孟瑶用极低的声音,道:“泽芜君,请你先闭上眼。”

蓝曦臣莞尔一笑,小声道:“无碍。”

随即,就见一道灵蛇般的剑光直窜过去,闪电一般卷住那队头的脖子,不待他反应过来,便生生削掉了他的脑袋。

一旁的爪牙尚未惊呼出声,只见那条灵蛇般的剑光已经卷住了他的婆子,若法炮制的将他绞杀。

孟瑶收了剑,看了看蓝曦臣,似乎担心他看不得这种场面。后者朝他点头示意,回了一个温和的笑容。

众人甚至无需眼神交流,动作麻利的开始行动。

落在最后的这支小队,走得慢也不无道理,他们带了三口棺木。

他们麻溜的将一前一后两口棺木中的尸体搬出来,蓝氏双璧分别躺进一口棺木,由一身温家仆爪牙扮的孟瑶负责托运。

江澄则拿着一支印有岐山温氏家纹的长鞭,大摇大摆的走在最前面,那架势、那气魄,当真是有模有样。就好像身后的运尸队稍慢一点,立刻就会被他一鞭子抽得飞出几丈远。

岐山温氏的守卫甚为森严,但凡进城的人,他们都会逐一排查,就算是运尸队,他们有时也会抓阄似的选一口棺木,打开来检查尸体,确认无异后才会放行。

蓝忘机躺在棺木里,凝神细听着周围的动静。

不多时,他们的板车便停了下来。

“那一口棺木,打开看看。”


评论(32)

热度(81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